IT业界

事故频发!罗马仕充电宝半夜起火,烧毁女学生被褥

  科技先生11月8日讯,此前,网曝多起罗马仕移动电源自燃,或充电时爆炸事件。近日在广东佛山,一大学生称,10月30日凌晨,放在床头的罗马仕充电宝处于非使用状态,但在她沉睡时无故自燃!室友断电、泼水才将火熄灭,被子衣服等物品被烧焦。

  她称,事故发生前,充电宝未进过水,在此前使用中也没出现异常情况。

  赵丽认为此类事件关乎生命安全,不能如此简单处理,所以在联系媒体之后一直保存了损坏产品。事发后,她曾与罗马仕方面取得联系。罗马仕相关人员称将赔偿赵丽的损失,并要求她寄回产品进行检测。

  但赵丽认为此类事件关乎生命安全,不能如此简单处理。她希望罗马仕赔偿其各项损失,调查同批次充电宝的质量是否过关,下架问题产品,并召回市面上存在安全隐患的充电宝。同时,她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如今,罗马仕充电宝起火事件被网络频繁曝光后终于引起厂家重视,罗马仕移动电源发布了召回信息,目前#罗马仕召回2批次充电宝#共3297件,企业称该部分移动电源有过热燃烧风险,但暂不确定女生自燃的充电宝是否属于此次召回的批次。

  其实,这不是罗马仕充电宝第一次发生此类事件。据南山监管局统计,今年7月1日至今,该局通过举报投诉系统收到关于罗马仕生产的充电宝消费投诉共35宗,其中涉及退换货25宗,发错货5宗,充电口起火2宗,爆燃3宗。目前,35宗投诉有31宗已办结,其中退换货26宗,涉及爆燃的,生产公司已进行了赔偿。

  早在今年5月,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第二食堂二楼发生一起充电宝自燃起火事件,导致罗马仕充电宝所有人背包内苹果电脑MacBook严重损毁,同时其头发被部分烧伤,造成人身损害和精神损害。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公告,罗马仕此次召回的问题充电宝分为两个生产批次,分别是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6月20日及2019年4月15日至2019年4月17日。此时距离4月份舆论开始发酵也已过去半年,为何直到现在才宣布召回问题充电宝?过去半年罗马仕一直在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