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26元买4500斤脐橙?淘宝发声后,薅羊毛UP主被B站封号

  科技先生11月8日讯,近日,一淘宝店家因操作失误,误将26元4500克的脐橙写成了4500斤后,B站博主“路人A-”在直播时号召粉丝去“薅羊毛”,又在商家无法发货的情况下,恶意投诉“商家虚假宣传”,导致该店铺直接关店。

  据了解,当时,“路人A-”发现了“果小云”店铺误将26元4500克水果写成了4500斤后,带领1万粉丝,以每单26元的价格购买4500斤水果,一晚上下了10几万个订单。

  显然,店铺肯定没法发货。他们的目的也很清楚,也清楚的知道对方不能发货,怎么办?这当然不是他们的目的,他们的目的是赔偿!

  对,淘宝店的保证金是1000,天猫店的保证金是10万,很快,这些下了几万单的人马上都去申请赔偿。

  还真被奇葩的赔偿成功了……

  事实上,在他们开始疯狂掠夺这家店的时候,店主农村小女生已经声泪俱下的在淘宝店铺首页给各位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跪下了!

  这封道歉信中,商家还介绍,自己和负责采摘果子打包发货的叔叔一起运营该店,两个人都是农民,店铺也是凑钱开的,这些脐橙是命根子,“给您跪下了,给我叔叔留一条生路吧,所有的事我一个人来承担。”

  然后当晚这个事情公布之后,骂的人太多了,这位网红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马上宣布自己母亲生病。

  而事实上,这种薅羊毛把店铺给薅死的事件早就不止一起发生。根据B站@谁也拦不住- 网友总结,至少还有2起。 一个是美特斯邦威广仁专卖店,店长工作失误,49一件羽绒服被4900多人拍下,店长希望人们退款,并给10块钱赔偿,但是只有1000多人退了款。

  店长也是苦苦哀求,但是依然被活生生薅死。这是当时群内要求的投诉,和4500斤桔子一个套路。

  天猫对此事有所行动。在文章中,天猫表示:已经第一时间把这家店“保护”起来,以避免更大损失。同时我们也和店主取得了联系。在法律、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减少各方损失。我们相信,公平的同时还应该有更多的人情味。

  文中还提到,这几天一直在看大家的留言,感受到了大家对这家店铺的关心和善意。阿宝在此也呼吁下单的亲们能体谅店家的难处,26元买两吨脐橙,确实不太合常理,毕竟买几吨的橙子也没地方搁呀。

  文章最后,天猫表示坚决抵制恶意下单的“羊毛党”,更健康的商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守护。

  哔哩哔哩官方微博11月7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我们收到大量用户反馈,站内用户“路人A-”(UID:755875)在看到天猫店家“果小云旗舰店”将26元4500克的脐橙误设置为4500斤的消息后,引导粉丝利用商家价格漏洞获利,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