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联通遭工信部约谈 因146号段码号骚扰电话问题突出

作者:山河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1月12日下午,工信部官网发文称,近期,工信部就146号段码号资源使用不规范问题约谈了中国联通。

工信部通报了146号段码号骚扰电话问题突出,群众投诉举报量显著上涨,要求中国联通切实履行码号使用者的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码号资源使用行为,立查立改,纠正146号段码号使用不规范问题。

(图片源自工信部官网)

据GPLP犀牛财经获悉,146号段是中国联通的物联网业务专用号段,承载着智能硬件和物联网设备的专用功能,为有物联网需求的用户提供无线数据、短信等基础通信服务。

该类网卡与普通网卡的样式相仿,不过功能与材质上有所区别。物联网卡不能打电话,资费按照流量计费,相当于一张流量卡。目前,无线POS机、共享单车、可穿戴设备、车联网等需要联网的硬件设备均使用了物联网卡。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物联系统不够完善,物联网卡的获取门槛较低,近期被曝出了不少问题,如串号严重、套餐生效异常、系统查询数据不准等。

另外,不少投机取巧分子,利用电商平台补贴新用户的营销漏洞,大量购入物联网卡,再倒卖赚取差价,一张网卡就能带来近100元的收入。

虽然现在相关部门对物联网卡出台了相关政策,网络电商平台在物联网卡方面也采取了限售措施,但不规范的问题依然存在。

针对此次中国联通在物联网卡上出现的问题,GPLP犀牛财经已经发去调研函询问联通解决措施,但截至发稿,中国联通尚未回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