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宝龙地产遭剔除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 股价持续下跌

作者:宇菲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1月7日,MSCI公布指数成分变动,宝龙地产(HK.1238)被调出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以及MSCI标准指数范畴。8日,宝龙地产开盘暴跌超8%,收盘跌幅逾7%。这是今年闽系房企宝龙地产面临的第二次大跌。

对此,宝龙地产回应称,股价回调为正常波动。被剔除出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主要原因是公司规模发展变大,部分指标已经远优于小型股指数的要求。

目前,宝龙地产股价总体呈上升趋势。今年1月,宝龙地产的股价为2.84港元,截止11月12日,报价为4.63港元,涨幅约64.32%,宝龙地产市值为191.86亿港元。

 (图片来源于雪球)

此前,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在2019年的中期业绩会上宣布,将上调2019年全年合约销售目标至550亿元,预期同比增长34%。这是少有的在今年中期业绩会上上调销售目标的地产公司。

而据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宝龙地产在前10个月合约销售额为505亿元,同比增加52.4%,距全年550亿元销售额目标仅一步之遥。2018年宝龙地产合约销售额增长96.5%,达到410亿。

不过,宝龙地产还面临着较大的负债压力。据财报数据显示,2012年到2018年,宝龙地产净负债率持续升高,截至2018年底已升至101.6%,今年上半年虽略有所好转,但仍高达91.4%,其他上市房企的平均值为70%-80%。

随着债务压力继续加大,从2019年3月份以来,宝龙地产开启了密集融资模式,今年先后发行了4.7亿美元优先票据,10亿元中期票据以及3亿元公司债券,累计融资约45.9亿元,用于补充正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以及偿还金融机构借款。除此以外,宝龙地产还通过“闪电售卖”的方式向实控人许健康融资7.8亿元,许氏家族持股比例从67.58%下降至65.19%。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年末将至,宝龙地产还面临12月22日到期的3亿元超短融债券和11月11日到期的8.5亿元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