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双11电商卖房 剁手剁出新高度还是赚个吆喝?

作者:宇菲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双十一狂欢节如期而至,在消费者疯狂剁手的同时,各电商平台也使出浑身解数,意欲在这场全民狂欢的节日中分一杯羹。以房地产为例,10年前还无法想象有人会通过网络买房,而现在网上买房正在成为现实。

淘宝1元起拍、京东5折销售。双十一期间,两大电商巨头在卖房市场中赚足了噱头。然而,电商卖房究竟是开启了马云所说的“房价如葱”的时代,还是年末之际,房企为冲击销量玩的一场另类价格游戏?

阿里特价学区房火爆,一元起拍价或是噱头?

据阿里公布的数据,过去一年之中,已经有近3000万人在阿里拍卖上看房、买房。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上买房给消费者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

阿里拍卖主要是以二手房为主,包括各种学区房、地铁房、景区房等,而房子的来源主要有以下几种:司法拍卖、国有房产、破产房产、个人二手房转卖。其中,以法院的拍卖房产居多。阿里设置的起拍价格往往低于评估价三成左右,甚至还有1元起拍的特价房。

在今年9月份,阿里曾推出过“1元起拍学区房”的活动。起拍价1元,赚足了大家的关注度。最终,这套房子经过239次加价、142次延时,被一位买家以609.5万元的价格拍下,但这个价格仅比市场价低了40万。

据相关人士表示,阿里特价拍卖的超低起拍价可能只是一个噱头,实际并没有以超低价成交的可能。据相关法律规定,法院第一次拍卖的成交价不得低于市场价或者评估价的百分之八十,否则就会流拍,进入第二次拍卖,虽然第二次可以酌情降价,但是降价的幅度也不能超过第一次保留价的百分之二十。

因此,以一个100万的房产计算,就算出现第一轮流拍的情况,进入第二次拍卖,降价的幅度也不能超过16万(80万x20%)。

而打开阿里拍卖-特价房,会看到全国各地拍卖的学区房,范围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19个城市的核心城区的优质教育的学区房。而阿里拍卖推出的房子最受人们关注的就是学区房。此前,阿里拍卖首批推出的11套学区房在拍卖当天就全部售出,由此可以看出,阿里的学区房还是相当火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