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世快递13吨包裹快递车高速起火!回应:正在补发

  科技先生11月14日讯,12日凌晨,一辆北京开往湖南长沙的百世快递车辆,在河南安阳的路上起火,导致13吨包裹付之一炬。这辆车长约15米,满载快递包裹。剧烈燃烧致车厢两侧已经开裂,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焦味。据消防人员介绍,车厢内包裹重13吨,现场无人员伤亡。

  百世方面表示,大部分补发货物已发出,预计3天内补发完毕。同时,百世表示其未发布任何与该事件相关的短信提醒,请消费者预防诈骗。

  关于起火车辆的事故原因,百世快递正配合消防部门进行查验,查验结果出来后将于第一时间告知。针对此次事故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此外,在11月11日双十一当天,广州一快递点也发生火灾,店铺燃烧面积约4平方米,主要燃烧物是快递包裹。该快递在点居民区,还好扑灭及时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同时,快递网点客服称,客户可提供单号与商品付款截图获取理赔。

  与此同时,不少网友也收到“快递被烧毁”短信。菜鸟驿站官方微博发文辟谣称,近期,又有人假借菜鸟驿站名义,通过短信、社交媒体等散布快递车辆在不同高速路段起火等不实内容。菜鸟驿站申明,从未、也不会发布此类信息。百世快递长沙转运中心总经理助理彭映华表示,官方没有发布过相关的一些赔偿内容,这个信息是假的。

  菜鸟驿站提醒,所有物流信息以快递服务官方信息和物流详情为准,即使有类似新闻发生,包裹状态也以快递公司官方通知为准,请勿轻信以给不法分子带来可趁之机。

  企查查数据显示,百世快递的运营主体为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注册资本约1378万,法定代表人为陈微,公司最大股东分别为何莉莉和陈微,均持股36.28%,二人也同为最终受益人;而另一个股东为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