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受派息1亿美金等多重利好影响 凤凰新媒体股价大涨超10%

作者:王海伦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11月12日,凤凰新媒体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FENG)(“凤凰新媒体”, “凤凰网”或“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凤凰网2019第三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3.802亿元(约合5,320万美元),其中净广告收入为人民币3.276亿元(约合4,5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2.815亿元增长16.4%。

与此同时,2019年11月14日,凤凰网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将派发每股普通股0.1714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相当于每股美国托存凭证(“ADS”)派息1.3712美元,总额约为1亿美元,将于2019年12月13日派发给2019年11月29日(“股权登记日”)交易结束时登记在册的公司普通股股票持有者。

这让凤凰网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追捧,盘中一度摸高3.59美元。收盘价为3.36美元,当天上涨10.53%。

众所周知,在经济周期当中,普遍下降的广告收入让许多媒体都是苦恼不已。

近期,据CTR发布的《2019上半年中国广告市场回顾》报告显示,2019上半年,受到经济环境“稳中有变 变中有忧”的影响,广告主对2019年整体经济市场的信心有所波动。致使中国广告市场重新进入调整期,上半年中国广告市场整体下滑8.8%。

然而在此背景下,凤凰新媒体却能够股价大涨,这与其主动拥抱科技,在人工智能时代与时俱进密不可分。

对此,凤凰新媒体首席执行官刘爽表示:“受宏观经济不利因素持续影响,我们仍能重振公司业务,使其持续增长。通过专业的每日新闻精选和人工智能算法驱动的推荐引擎,我们在用户获取、用户留存率和用户活跃度方面有所提升。在第三季度,我们升级了凤凰新闻客户端,扩充了我们的独家内容库,提高了自有内容的生产能力,并加强了对垂直频道的管理。因此,提升了凤凰网的竞争优势,提高了我们的变现潜力。在公司继续优化成本结构的同时,一点交易的第一笔收益提供给我们充足的运营资金,为我们的长期增长提供了动力。展望未来,我们有信心凭借优秀的团队和恰当的策略,在充满变化的新媒体行业蓬勃发展。”

亿元派息 回报股东 凤凰新媒体用事实说话

除了新媒体的价值让机构投资者重新审视之外,凤凰新媒体对于股东多年的回馈也让机构投资者更加坚定持有凤凰新媒体。

据悉,在2019年11月14日的股东大会之后,凤凰新媒体将委托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Bank, N.A.)作为公司美国存托凭证的存托行(“存托行”)现金分红。

据悉,摩根大通将在收到公司普通股的现金分红并扣除其费用和支出后,向股权登记日交易结束时登记在册的公司ADS持有者派发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3512美元的现金分红。存托行预计将于2019年12月13日向公司ADS持有者支付现金分红。

在凤凰新媒体于2019年11月14日举办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AGM”)上,还同时选举池小燕女士为公司董事。

凤凰新媒体近期的财务表现可谓说是让整个市场为之一振,与此同时,其现金分红行为也同时体现了凤凰新媒体作为上市公司对股东的责任和义务。

“中国很多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一般都是只融资很少分红,并不按照国际惯例行事,这让很多投资机构颇为诟病,其实,投资机构投资上市公司正是为了获得回报,凤凰新媒体的此举无疑为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树立了榜样和典型。”某美股分析师表示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