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晚报:上海银行浦发银行被央行处罚 国产Model3将交付

作者:GPLP金融组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上海银行、浦发等机构被央行处罚 合计罚金近800万元

GPLP犀牛财经11月15日晚间消息:近日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违反反洗钱法,违反支付业务规定等规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上海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平安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等多家银行和支付机构被央行处罚,累计处罚近762万。

上海崇明首起涉电子烟犯罪案宣判 两被告因非法经营被判刑

GPLP犀牛财经11月15日晚间消息:上海崇明法院13日公开开庭审理该院受理的首起涉电子烟犯罪案件,并当庭宣判。从崇明法院获悉,该院判决被告人姜某甲、姜某乙构成非法经营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拘役四个月,缓刑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五千元。宣判后,两名被告人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獐子岛:公司人员稳定,现要弄清原因,给投资者一个交代

GPLP犀牛财经11月15日晚间消息:獐子岛证券部人员表示,“公司除了受灾这块,其他业务还是挺稳定的,包括食品加工、冷链物流、海外贸易等。此外,公司员工团队也比较稳定。”关于计划放弃旗下65%海域,獐子岛证券部表示:“主要是把养殖的虾夷扇贝面积收缩,控制风险,通过这次死亡分析,弄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现在主要工作是落实原因,给投资者一个交代。”

特斯拉国产Model3即将交付,订单显示“车辆准备交付”

GPLP犀牛财经11月15日晚间消息:11月15日,多位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其预订的国产Model 3订单状态显示“准备车辆交付”。有用户表示,原本10月14日预订了Model 3进口版,他在当月22日改为国产版,目前订单已显示为“准备车辆交付”。

中国证监会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

GPLP犀牛财经11月15日晚间消息:为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H股公司健康发展,中国证监会于2018年顺利完成了3家H股公司“全流通”试点工作。试点期间两地市场运行平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各方面反映良好。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现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证监会网站发布了《H股公司境内未上市股份申请“全流通”业务指引》(证监会公告〔2019〕22号)、H股“全流通”申请材料目录及审核关注要点。符合条件的H股公司和拟申请H股首发上市的公司,可依法依规申请“全流通”。

北京互金协会:一切互联网金融行业整治工作均在稳步推进中

GPLP犀牛财经11月15日晚间消息: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声明称,今日有自媒体发布文章《独家重磅:传北京市拟取缔所有P2P网贷平台 方案已下发所辖执法机构》,其称:“北京市正酝酿全面取缔所属区域P2P网贷运营机构,相关执行方案已落地到所属地执法机构”。截至目前,本协会未收到相关指示,一切互联网金融行业整治工作,均按照我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及安排稳步推进中。

蒙牛收购贝拉米获澳大利亚政府批准

GPLP犀牛财经11月15日晚间消息:澳大利亚网红有机奶粉品牌方贝拉米发布公告称,蒙牛对其的股权收购计划已获得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审批通过。今年9月,蒙牛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贝拉米的收购,总对价不超过14.6亿澳元。

支付宝打击网络赌博:移交线索500余条 涉及团伙90余个

GPLP犀牛财经11月15日晚间消息:支付宝今天晒出打击网络赌博的成绩单:过去一年,已主动向各地警方移交赌博线索500余条,涉及团伙90余个,有效遏制了网络赌博的扩散。在打击网络赌博的持久战中,支付宝利用技术优势,通过事前预警、事中阻拦、事后重拳出击来层层设防,并成立专项治理小组,全力净化互联网生态环境。

证监会:下一步将通过6方面加强对会计事务所的监管

GPLP犀牛财经11月15日晚间消息:证监会:下一步证监会将通过6方面加强对会计事务所的监管。包括配套证券法的修订,提高违法成本;大力推进民事法律责任追究;强化现场检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