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唱反调的本田汽车:上半财年净利下滑6.7% 全力押注混动车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市场的寒冷没有饶过本田汽车。

近期,本田汽车(HMC.US)2019财年上半财年的营收为7.7万亿日元,同比下滑1.8%;营业利润为4726亿日元,同比减少8%。

其中,汽车业务的营业收入为5.28万亿日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343亿日元;营业利润为1953亿日元,同比下滑11.8%,与摩托车市场差了一截。

事实上,关于本田的汽车业务,在销量上并没有太多变化。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2019年本田上半财年汽车销量达到256万辆,与2018年同期基本齐平。而导致营收、利润下滑的因素在于本田汽车业务上半财年的营业利润率仅为3.7%,与其顶峰状态的相比下降了一半。

不仅如此,本田也发布了对2019财年的整体预测显示,2019年本田全球累计销量预计为497.5万辆,同比减少了6.5%;其营业收入预计为15.05万亿日元,同比减少5.3%;营业利润预计为6900亿日元,同比减少了4.7%。

可以看出,全球车市下行,已对本田汽车产生不良影响。为此该公司也开始发展新技术。

据相关人士表示,当下本田汽车正在加紧研制混合动力车的出现,借此取代自家燃油车市。一时激起千层浪,正常而言,以戴姆勒、BMW、通用、福特、大众、丰田为领头的电气化改革是大潮流,这刚好说明本田汽车是一个异种。

对此本田汽车负责人也曾隐晦的表示,相对电气化变革,他们更愿意相信混合动力车是未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