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犀牛财经早报:WeWork将裁员6000 海康威视陷多事之秋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WeWork最多将裁6000名员工 预计本周内宣布

GPLP犀牛财经11月19日消息:据CNBC报道,在软银集团正式控股了WeWork之后,该公司计划裁员超过4000名员工,占公司全球员工总人数14000人的30%。按照裁员计划,WeWork的核心业务办公室租赁方面将裁员2000至2500名员工,另外还有约1000个公司内部的维护性岗位(如清洁工)将被裁员。

“中国孙正义”涉信披违规遭查 海康威视陷多事之秋

GPLP犀牛财经11月19日消息:11月13日晚,海康威视公告称,两名董事胡扬忠、龚虹嘉于11月11日收到证监会的通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胡扬忠、龚虹嘉以及公司(如有需要)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2019年三季度报显示,龚虹嘉是海康威视第二大股东,持股13.43%,仅次于中国电科全资子公司中电海康;胡扬忠是第二大自然人股东,持股1.95%。

哔哩哔哩三季度营收18.59亿元 净亏同比扩大

GPLP犀牛财经11月19日消息:哔哩哔哩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哔哩哔哩第三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18.59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2%;净亏损为人民币4.057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461亿元,同比扩大。

谷歌再次通过收购来加强其云计算能力

GPLP犀牛财经11月19日消息:据CNBC报道,Google收购了小型企业CloudSimple来建立其云计算部门,CloudSimple使Google能够运行基于VMware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交易细节并未披露。今年7月,Google表示其整体云部门,包括面向企业的G Suite生产力软件组合,已达到80亿美元的年收入。

亚马逊推出免费在线音乐服务,Spotify股价暴跌5%

GPLP犀牛财经11月19日消息:据外媒消息,亚马逊公司周一表示已经推出了其在线音乐服务“亚马逊音乐”的免费版本,这一服务将会插播广告。亚马逊很早之前就已经进入了在线音乐市场,按照行业标准资费推出了每月十美元的会员服务,但是这一服务的存在感并不强。此次推出免费服务也将对Spotify造成巨大冲击。周一,在这一消息影响下,Spotify股价大幅暴跌了4.9%。Spotify收盘时下跌7.25美元,至140.26美元。

58同城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总营收42.5亿元同比增17.4%

GPLP犀牛财经11月19日消息:58同城今天发布其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审计财报。财报显示,58同城第三季度总营收为42.580亿元,同比增长17.4%,超出公司预期上限。归属于58同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9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

全球超算500强 中国上榜数量蝉联第一

GPLP犀牛财经11月19日消息: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8日面世,美国超级计算机“顶点”蝉联冠军,中国继续扩大数量上的领先优势。全球超算500强榜单每半年发布一次。本次榜单显示,中国境内有228台超算上榜,在上榜数量上蝉联第一,比半年前的榜单增加9台。美国以117台位列第二,日本、法国、德国依次位居其后。这是2017年11月以来,中国超算上榜数量连续第五次位居第一。

舍得酒业大股东股权遭冻结 股价跌9%总市值跌破百亿

GPLP犀牛财经11月19日消息:因商业合同纠纷,舍得酒业大股东被推上被告席。有消息显示,舍得酒业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沱牌集团1.63亿元股权被冻结。期限分别从2019年11月8日和2019年11月11日开始,截止日为2022年11月7日。执行法院为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受此消息影响,11月18日,舍得酒业开盘大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收盘跌幅为9.05%,报29.25元,市值跌破百亿,为98.66亿元。

融创长租公寓ABS遭终止

GPLP犀牛财经11月19日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披露的信息显示,“国都证券-融创长租公寓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状态变为“终止”。据悉,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拟发行规模为3亿元,发行人为合肥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主承销商为国都证券。今年5月24日,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状态更新为“已回复交易所意见”,大约半年之后,该笔融资宣告终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