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信信托上演高管“大撤退” 21宗诉讼案84.7亿元谁来“埋单”

作者:琼凉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1月16日,安信信托(600816.SH)发布了最新的诉讼公告,披露了21宗涉诉项目,涉及资金84.70亿元。

据公告显示,安信信托此次的21宗诉讼案件中,有4宗已收到判决书,2宗已达成和解协议,15宗案件尚在审理中。对比2019年半年报披露的12宗案件,此次增加了9宗,诉讼金额也从50.23 亿元增至84.70亿元。

安信信托诉讼案涉及郑州银行、海通证券、乌鲁木齐银行以及平安系相关公司,重庆臻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及19.97亿元,成为这21宗诉讼案中涉诉金额最多的公司,这家公司的背后也同样是平安,因此,平安系公司涉诉金额累计约为32.6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1宗诉讼案中,安信信托涉及逾期2063.88万元。此外,GPLP犀牛财经注意到,安信信托截止2019年9月30日的公告显示,公司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金额达276亿元。

对此,安信信托表示,关于涉诉相关信托业务保本承诺的情况确实存在,该行为即违反了《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存在合规风险。

在此背景下,安信信托的管理层频繁出现变动:

2018年,董事会秘书武国建工作岗位调整离任;董事、总裁杨晓波辞职;董事、副总裁赵宝英离任;合规总监朱文辞职;独立董事朱荣恩、邵平、余云辉辞职。

2019年上半年,安信信托董事长王少钦离任,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陶瑾宇离任;监事长马惠莉离任;监事长冯之鑫离任。

不到两年,高层出现了11次的人员变动,高层的频繁换血,诉讼量的急剧攀升,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安信信托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5.29亿元,同比下降80.48%;净利润亏损3.45亿元,同比下降1533.59%。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