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银行处罚季 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因小微贷款借贷搭售连接罚单

作者:宇菲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1月18日,中国政府网在官网披露了《关于中国建设银行(601939)北京市分行和平安银行(000001)北京分行办理小微企业贷款借贷搭售转嫁成本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通报》)。

《通报》称,近期,根据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的问题线索,国办督查室在先期暗访的基础上,协调中国银保监会及北京银保监局组成核查组赴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建行北分)和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平安北分)就借贷搭售、转嫁成本等问题依法进行现场核查。

 

(图片来源于中国政府网)

据悉,中国银保监会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已经约谈建设银行总行、平安银行总行,责令其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全行存在的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通报》出台当天,来自北京银保监局的行政处罚也如期而至。

(图片来源于中国银保监会官网)

根据北京银保监局开出的处罚决定书,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因个人贷款业务借贷搭售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责令改正,并罚款50万元;责任人解朋崃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另外,11月18日当天,一同被处罚的还有建行北京通州分行和北京中关村分行。其理由也是小微企业贷款借贷搭售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对此,北京银保监局责令上述两家分行改正,并各给予3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