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软再出手 数亿Windows10用户面临“升级or不升级”难题

作者:夏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微软还是对Windows 10的用户下手了。

前两天,微软方面突然宣布“新规”:如果用户仍在使用 Windows 10更新四月版(1803版本),则就要升级自己的PC电脑了;因为Windows 10家庭版或专业版以后将会不再支持Windows 10版本1803。”

现在很多人的电脑使用的都是Win10的系统,只有少数用户还在使用Win7系统。但是随着微软的不断发展,他们强制要求用户升级到Win10,很多用户在无奈之下只好跟随时代的步伐,而当我们刚习惯Win10之后,微软又开始整幺蛾子。

这条新规意味着正在使用Windows 10 1803版本系统的用户,将遭遇Windows 7系统用户同样的命运。升级还是不升级,这是个问题。

当然,这对于正在使用这一版本的用户而言,无疑是一个非常不利的消息。因为用户如果无法使用旧版Windows 10系统的话,最新版本 Win 10系统则需要强大的硬件支持,最新Win 10系统更是专门为固态硬盘设备打造的,这对于很多还在使用机械硬盘的老用户而言,是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如果想要使用新版本系统,那么意味着你就要升级你家的电脑配置,或者更换全新的电脑。

据报道,在Windows系统用户中,使用Windows10的用户数量排名第一,其次是Windows7。当前,约有13.6%的Windows 10用户仍在使用1803版本,而Windows 10系统拥有超过9亿用户,这意味着约有1亿用户正在使用1803版本。

俗话说,再一再二不再三,但是微软不仅仅对Windows 7用户下手了,同样也对Windows 10老版本(1803版本)用户下手,这也意味着微软公司后面肯定还会对更多版本的用户下手。

可以说,微软方面所推出的新规,无论是老款操作系统,还是新款操作系统,都是直接让用户失去了自主选择的权利。面对微软的咄咄逼人,消费者似乎毫无还手之力,不少网友表示:微软如今是逼我们换国产系统吗?

对此,小伙伴们,你们对于微软这次颁布的“新规”,都有什么样的看法和意见呢?欢迎在评论区中留言讨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