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京现代的困境:三季度亏损1253亿韩元 发布多款新车盼回暖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从领跑到追随,北京现代已成负担。

11月18日,据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发布的消息显示,北京现代三季度销售额为2.7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营业亏损为125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并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亏损。

对此原因,现代汽车集团解释道,这是由于中国车市下行导致的汽车销售疲软。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份,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56.83万辆,同比下滑4.2%。在中国所有整车生产厂商中,排名第十二位。对此,行业内人士猜测,2019年北京现代的销售数量或将创造近几年来的新低,不及此前10年内,最差的2017年76.6万辆的销售成绩。

其实北京现代的销量下滑,业绩变化不是突然的。据业内人士分析,北京现代的销量下滑主要系产品力显疲态,没有跟上消费者需求,车型定位不明等因素导致。

以途胜车型为例,在2019年8月,就曾大范围发生“机油门”事件,导致40.03万辆汽车被召回,严重影响了品牌。而菲斯塔车型的发动机也是由于噪音大等相关问题被消费者投诉。

再加上悦动发动机无法启动、朗动转向卡滞及车身生锈、ix35车身生锈等事件的发生,可以看出该公司产品的下滑。

不仅如此,北京现代的更迭速度也变得很慢,2005年上市的途胜,到了2015年才接受第一次迭代。不仅如此,在此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新车型出现。

如今北京现代已经吸取了教训,正在有条不紊的推动新车登陆中国市场。

11月19日,据相关媒体表示,从北京现代官方获悉,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将发布全新技术品牌战略。同时,北京现代旗下菲斯塔纯电动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内饰将首次曝光,而新一代ix25、第四代胜达、昂希诺EV、菲斯塔等明星车型也将悉数亮相。

那么北京现代能否借用新车发布,挽回下滑的市场呢,这个需要北京现代接下来,将教出一个什么样的答卷。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