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库克:中国从未要求我们解锁iPhone,网友:在华强北就搞定了

  科技先生11月22日讯,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报道,当地时间11月20日,库克陪同特朗普参观了位于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在与特朗普的一番拉锯后,苹果决定继续在该工厂生产其最新款Mac Pro,并将于下月上市。

  库克公开提到,iPhone的生产不太可能放到美国。不仅如此,库克还提到了是否应当在当局的要求下,解锁用户手机的问题。“我们坚决反对这么做,我们也不能这么做,我们的隐私承诺是全球性的。"他进一步补充道:“中国从未要求我们解锁iPhone,但美国要求了。”

  今年6月,受关税及制造成本影响,苹果有意将上述生产线美国“独苗”迁往中国。当时,苹果要求免除一些组件25%的进口税,包括一种电源单元、不锈钢结构外壳,电路板、整装的鼠标和触控板等。

  此举引得特朗普在推特上发飙:“苹果在中国生产Mac Pro的零件,不会得到关税豁免、减免。在美国造,就不用关税!”

  随后到了9月,美国贸易代表处声明,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反对让步的立场,该代表处批准了美苹果公司Mac Pro电脑中国制造零件新关税豁免申请。

  此举使苹果得以继续在美制造Mac Pro,该企业还将扩大在得克萨斯州的产能。

  “在美国组装iPhone不现实”

  当被问及为什么iPhone依然在中国生产时,库克不以为然,“我相信iPhone的制造无处不在”。

  “如果你仔细看这些iPhone的话,你会发现它的屏幕玻璃是由肯塔基州制造的;如果你把iPhone拆开你会发现,内部的许多硅树脂材料都是都美国制造的”,库克解释道,“iPhone是全球供应链的产物”。

  “但是,iPhone最终是在中国组装完成的”,他表示。

  报道指出,中国仍然是该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该公司约20%的销售额来自中国。据彭博社的计算结果显示,在刚刚过去的9月和10月份,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共售出约1000万部iPhone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