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科创板公司定价现微妙变化 房企“破产潮”开启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快速没落?共享办公室企业WeWork陷困境

GPLP犀牛财经11月25日消息:台媒称,处境艰难的共享办公室企业“联合办公空间”公司(WeWork)11月22日宣布,由于亏损扩大,公司整顿出现困难,将裁减全球2400名员工,约占1/5人力。据台湾“中央社”11月22日报道,这次裁员动作凸显这家一度是美国最知名初创公司的快速没落。报道称,“联合办公空间”曾在全球主要都市的商用不动产留有庞大足迹,然而近来运营出现困难,不得不于9月取消在华尔街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微软获准重新供货华为,谷歌呢?

GPLP犀牛财经11月25日消息:境外媒体称,美国微软11月21日表示,已获得向中国华为出口软件的许可证。据路透社11月21日报道,“11月20日,美国商务部批准了微软向华为出售大众软件的许可申请。我们感谢商务部应我们的申请采取的行动。”微软的一位发言人通过电邮对路透社表示。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2日报道,谷歌申请是否获批也受到外界关注。但据报道,谷歌11月21日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影视寒冬未退:横店开机率同比锐减45%

GPLP犀牛财经11月25日消息:影视行业寒冬未退,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7%。横店影视城官网剧组动态公告显示,11月21日,开机剧组21家,其中仅供剧组拍摄不对外开放的春秋唐园,零开机。2016年-2018年同期,开机剧组分别为39家、33家、38家。换句话说,今年开机率较去年下滑近45%。

“无形之手”正在起作用 科创板公司发行定价现微妙变化

GPLP犀牛财经11月25日消息:近一段时间以来,在持续供应预期稳定的背景下,多数科创板个股已由上市初期的高位回落。上周,56只科创板个股中有47只下跌。截至11月22日收盘,有4家公司的股价处于发行价之下。记者从投行人士处了解到,科创板新股在上市后迅速向理性价值区间回归的现象,已经引起了保荐机构和发行人的重视。对市场动向更加敏感的保荐机构正在有意识地推动发行人适当下调预期,降低发行价。

亚马逊据悉将于11月25日在拼多多开设一家店铺

GPLP犀牛财经11月25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公司将于周一(11月25日)在中国电子商务平台拼多多上开设一家商店,该消息人士称,亚马逊的拼多多商店将从海外进货。这一迹象表明,在关闭了自己在中国的在线商店后,这家美国公司的中国战略正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任正非卸任华为全资子公司副董事长 曾称交班已完成

GPLP犀牛财经11月25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副董事长任正非退出,此外,原董事长孙亚芳、原董事徐文伟、郭平等退出。此外,孙亚芳卸任法定代表人,由田兴普接任,后者为华为北京研发所所长。此前接受采访时任正非表示,其实华为的交班已经完成很多年,不是现在才交接班,“公司一直在运转,我只是悬在中间的一个‘傀儡’。不要操心这个问题。”

特斯拉cybertrunk 电动皮卡狂欢第一炮

GPLP犀牛财经11月25日消息:特斯拉疯狂收割电动车市场难免让各大传统车企眼馋,周一福特电动SUV Mustang Mach-E亮相,周五特斯拉就以电动皮卡Cybertruck发起强力反击。Cybertruck的发布圆了马斯克七年来的皮卡梦,2012年,Model S刚发布不久,马斯克就公开表示要打造一款超级皮卡的想法,这款车有着“令人疯狂的扭矩、动态空气悬架和惊人的操控性”。除了个人情怀外,马斯克发布皮卡的另一个原因也非常明显——皮卡市场规模庞大,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皮卡更是美国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数据显示,去年美国销量前三名分别是福特F系列、Ram和雪佛兰Silverado,其中福特F150平均每35秒就卖出一辆。另外在近10年美国车型销量排行榜中,皮卡总能占据4-5个位置。

房企“破产潮”开启 年内近450家已经出局

GPLP犀牛财经11月25日消息: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截至11月20日,房地产开放商的破产数量已经高达446家,平均每天就有1.5家房地产企业倒地破产,创下历史记录。从海外市场高息举债到频频出售地皮及项目股权回笼资金,再到降价销售、鼓动“公司全员卖房”,一系列动作背后都透露着房企身处的困境:“缺钱”。业内人士看来,房地产高周转、高杠杆、高负债的商业模式已经走向终结,房地产的“高光时刻”不再出现。

钢铁企业有望迎来估值与业绩修复

GPLP犀牛财经11月25日消息:据中证报,钢铁市场近日走出超预期行情,以螺纹钢为主的多个品种价格拉涨,一举扭转市场颓势。分析人士指出,11月末钢材价格大涨主要因为供需关系改善。在目前的价格下,钢铁企业吨钢毛利重回高位,上市钢铁企业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修复。

专家表示中国新药研发有望迎来“黄金十年”

GPLP犀牛财经11月25日消息:前不久,在首届全球生物医药前沿技术与政策法规大会上,与会的各方人士达成共识:如果能尽快补齐短板,中国有望迎来新药研发的“黄金十年”。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首席科学家徐增军表示,我国的药监改革已经步入加快落地的新阶段,审评中心会以实施新的《药品管理法》为契机,尽快出台、完善相关实施细则,为新药开发助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