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VS大数据

亚马逊为其云服务器设计更快的基于 ARM 的芯片

亚马逊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来自其云服务,即 AWS。不过,在一些强大的竞争对手(譬如 Google Cloud 和 Microsoft Azure)不断施加压力的情况下,亚马逊方面也必须做出不懈的努力以保持竞争力。

据悉,亚马逊正在认真对待服务器硬件的开发。该公司曾在去年发布了第一款 ARM 服务器芯片,命名为 Gravition。

近日,路透社则报道称,现如今,亚马逊又在开发一种基于 ARM 架构的新服务器处理器,芯片技术来自英国公司 ARM Holdings。这款即将推出的服务器芯片将比其首款 ARM 芯片快约 20%。它可能基于 ARM 的 Neoverse N1 技术,并提供多达 32 个内核,而 Gravition 则为 16 个内核。

此举措使得亚马逊不再需要在服务器芯片方面依赖于英特尔和 AMD,其生产成本也将随之降低。不过路透社采访的消息人士也表示:“但是,我们不应该期望该芯片比英特尔的 'Cascade Lake' 或 AMD 的 'Rome' 更强大。”

值得注意的是,新的亚马逊芯片尚未正式发布。

参考消息:

https://www.engadget.com/2019/11/28/aws-new-arm-processors/
https://fossbytes.com/amazon-arm-based-cloud-server-chip/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