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51事件刷屏 华为回应:支持被拘251天前员工“去告我”

作者:夏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出身985,工作996,加班120,劝退35,离职251,维权404。这两天,你是否也被华为251事件刷屏了呢?

围绕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因离职赔偿金问题遭遇251天拘留一事的舆论持续发酵,华为12月2日做出正式回应:华为有权利,也有义务,并基于事实对于涉嫌违法的行为向司法机关举报。我们尊重司法机关,包括公安、检察院和法院的决定。如果李洪元认为他的权益受到了损害,我们支持他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包括起诉华为。这也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

在看到华为官方的正式回应后,华为前员工李洪元表示,“大家看看先,我听全国人民的。”

此前的11月28日,有自媒体曝光了一份《刑事赔偿决定书》,将华为与前员工李洪元的陈年纠葛展现在了公众面前。

据媒体报道,李洪元于2005年入职华为,2018年1月离职。离职前李洪元就职于太阳能逆变器部门,因离职补偿金额与公司意见不一,双方经商谈后,同意给李洪元补发331576.73元离职补偿。

2018年3月,李洪元过去所在部门的负责人的秘书,通过私人账户向李洪元转款304742.98元(税后金额,交易摘要为“离职金额补偿”)。但在2018年12月16日,李洪元却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并于2019年1月22日被逮捕。举报其敲诈勒索的系华为公司部门主管。

不过在被羁押了251天后,2019年8月23日,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认定,李洪元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决定不起诉李洪元。随后李洪元被释放,重获自由。

据悉,李洪元原本计划起诉华为,但在如今舆论的发酵之下,是否会再起诉还得打个问号。李洪元妻子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暂时还没有考虑到是否会起诉华为,但还是希望有个道歉。

李洪元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表达了个人诉求:“我还是希望和华为沟通,最好是任总能够亲自来和我沟通。”

任正非是否会满足李洪元的诉求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