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高通总裁:中国5G规模将领先世界!希望与中国伙伴紧密合作

  科技先生12月10日讯,据新华社消息,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日前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高通骁龙技术峰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5G规模将领先世界。在5G时代,中国的移动生态系统将非常有竞争力。”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安蒙表示,截止现在已经有超过40家电讯运营商部署了5G网络,超过40家终端设备厂商推出5G终端。而根据预测数据,2022年,全球5G智能手机累计出货量将超过14亿部。

  此前,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从5G技术层面来说并没有赶超美国,但是在5G的部署上,尤其是基站的建设,中国的发展真的非常快。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的发展不够快,只是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国能和美国并驾齐驱了,以前的话都会慢上 2 年或者 5 年。

  阿蒙说,中国不断加速5G部署,可能将拥有全球最大的5G网络。他说,“中国基站建设速度惊人,如果中国运营商的5G计划如期展开,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将拥有100万个5G基站。这不仅能连接数十亿部智能手机,还将使数十亿其他智能设备和整个产业从5G发展中受益。”

  阿蒙赞赏高通与中国伙伴的合作成果,希望在5G时代继续与中国伙伴紧密合作,不仅支持他们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同时助力中国智能手机走出国门。

  在前不久的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发布了全新 5G 芯片,小米和 OPPO 都表示要第一时间用它!

  小米公司副董事长林斌表示高通是小米公司早期的投资方,同时也是长期的合作伙伴。

  据悉,小米将会于 2020 年 Q1 首发搭载高通骁龙 865 移动平台的产品:小米 10。包括今天即将发布的 Redmi K30 在内,小米计划在 2020 年全年发布超过 10 款 5G 手机,价位段覆盖高中低端。

  而OPPO 也不甘落后,OPPO 副总裁吴强表示,OPPO 将于 2020 年 Q1 首批推出搭载高通骁龙 865 的产品。此外,即将发布的 Reno 3 Pro 将搭载高通骁龙 765G 移动平台,这是 OPPO 第一款双模 5G 产品。

  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高可靠性等特点,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方向和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阿蒙表示,5G将开启令人振奋的全新机遇,为世界相互连接、计算和沟通方式带来超越想象的变革。

  今年6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中国三大运营商和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许多中国科技公司推出了5G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