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破除“组织墙”后 腾讯PCG中高层实行一年聘任制

作者:夏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有媒体报道,腾讯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将施行中层管理干部聘任制。

根据内部文件,主岗在PCG事业群,且已被公司正式发文任命的中层管理干部(总经理、副总经理、助理总经理),聘任期限暂定一年,任期期末对干部在岗履行情况进行回顾,由事业群全体合伙人(由VP及以上高管组成的决策机构)讨论决定下期是否续聘。

而就在930改革后,PCG的一把手任宇昕在内部推出一个针对VP(副总裁)级别高管的合伙人制度,这一制度同时也包含了针对VP的聘任制,聘任期是一年。

事实上,距腾讯2018年的930改革已经过去一年了,在这次调整中,腾讯大刀阔斧地对多个业务部门进行了整合,包括QQ等社交平台,和企鹅号、浏览器等流量平台,以及新闻资讯、视频、动漫、影业、微视等内容业务。此举也往往被解读为腾讯与字节跳动的“正面交锋”。

PCG成立以后,其成员来自于不同的BG(事业群),比如来自OMG的员工之前做内容,习惯以自己对内容的理解切入业务;来自SNG的员工带着做社交的方法做业务;来自MIG的员工对工具和技术更重视一些。

任宇昕称PCG做的第一件事情,也是最困难的事情是把大家整合在一起,共同做大内容业务。此前存在的“组织墙”给腾讯带来了成本的提升,甚至导致了被“薅羊毛”。

而对于腾讯的PCG来说,不单单只是组织架构的问题,过去一年多时间,腾讯PCG在内容布局上遇到的挑战也不少,比如在内容分发算法上被质疑落后、砸下血本却“扶不起来”的微视,当然还要面对字节跳动等竞争对手的强大阻击等。

而这次针对中高层管理人员施行聘任制,也是打破了“终身制”的桎梏,或许腾讯是动真格的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