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日本無印良品商标案败给了国产无印良品 悄然改了标签

作者:虞漾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日本百货品牌“無印良品”在商标纠纷案中败给北京无印良品公司,引来一大波热议。

事实上,这场商标侵权案件早在2005年便出现了端倪。

日本的無印良品成立于1980年,在日本是一个老品牌,但直到2005年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这也让国内的无印良品抢占了先机。

在日本的無印良品进入中国之前,有一家中国公司提前注册“無印良品”24类(床品、毛巾、棉等)商标,并转让给了另一家国内公司—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

無印良品为了维权,开始对棉田“恶意抢注商标”进行申诉,然而,这场申诉前前后后历经11年最后却被驳回。

而更意外的是,北京无印良品经过此事后竟然将日方告了。  最终结果是日本“無印良品”败诉,法院判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发布声明,赔偿北京无印良品公司经济损失。

有网友指出国产品牌缺乏创新,只能靠抄袭。

不过,也有相关人士指出,商标是有地域性的,日本無印良品进入中国市场才在中国注册了商标。此前,在第24类的商标名称上,已经有公司注册了无印良品的商标,先于日本的無印良品,所以理应受到法律保护。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终审宣判之后,日本無印良品的第24类商品相关销售区域中的被套、枕头、毛巾、棉布拖鞋等商品的标签上,已经删了“無印良品”的字样,只留下“MUJI”的标志。

可见,日本無印良品已经接受了败诉的事实。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