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拉夏贝尔急甩“烫手山芋” 子公司拟1元剥离亏损资产

作者:虞漾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12月18日晚间,拉夏贝尔(603157.SH)发布公告称,为整合及优化现有资源配置,进一步减轻公司经营负担,聚焦核心女装品牌发展,拉夏贝尔全资子公司上海拉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夏企管”)拟以人民币1元的交易对价转让所持有的形际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形际实业”)60%股权,受让方为蓝湖投资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公告中披露,本次转让交割后,拉夏企管不再持有形际实业股权。其此次转让股权的行为意在剥离亏损资产,减轻企业负担。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形际实业资产总额为1995.81万元,净资产为-1345.80万元;2018年1月至12月,其实现营业收入655.47万元,净利润为-1937.73万元。

截至2019年11月30日,形际实业资产总额为2929.51万元,净资产为-5057.43万元;2019 年 1月至11 月,其实现营业收入903.84万元,净利润-3711.64万元。

由此可见,拉夏企管此次转让股权是在及时止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此背景下,拉夏贝尔的经营状况并不见好。

此前,拉夏贝尔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拉夏贝尔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57.57亿元,同比下滑7.2%;净利润为-8.25亿元,同比下滑444.7%;扣非净利润为-9.13亿元,同比下滑645.2%。

可见,拉夏贝尔的业绩在直线下滑。此前有消息指出,拉夏贝尔由于经营不善,已经关闭了多家门店,甚至将办公大楼出租。也就是说,拉夏贝尔在尽全力改善业绩承压的状态,那么,拉夏贝尔此次剥离亏损资产的行为能否为业绩减负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