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75岁柳传志卸任联想控股董事长 50岁宁旻火线接班

作者:夏天

编辑: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2月18日,联想控股(03396.HK)发布公告,董事长柳传志提交书面辞呈,辞任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及提名委员会主席职务,自2019年12月31日结束后生效。

同时,联想控股执行董事、总裁朱立南卸任公司总裁之职。另外,董事会决议通过,联想控股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宁旻接任董事长,高级副总裁李蓬出任首席执行官(CEO)。

出生于1969年的宁旻在联想控股负责的是公司的财务与资金、资本运作、风控与审计,以及资本市场和公共关系等相关工作,并主持财务投资业务的运营管理。从接班人背景来看,宁旻的投资与财务背景或许和联想控股更契合。

另外,宁旻还是联想房地产业务融科智地的董事长,同时也在联想之星、联想创投、君联资本和弘毅投资这四大联想系投资分支中均担任董事或执行董事。

此前,柳传志曾两次辞去联想集团董事长。

2005年柳传志曾辞去联想集团董事长职务,由杨元庆接任。2009年初,由于联想集团自身的问题,另外受到2008年经济危机的影响,联想集团遭遇危机,在这样的背景下,柳传志再次“进入”联想集团,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带领集团度过危机。

2011年年底,在带领企业走出低谷、扭亏为盈后,柳传志又一次退到了幕后,卸任董事会主席,担任联想集团名誉董事长。

或许这一次,75岁的柳传志真的放手了,已经上市的联想控股会走向何方?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