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晚报:南宁百货遭上交所批评 阿里战投部总监谢鹰离职

作者:GPLP金融组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南宁百货:收到上交所通报批评处分

GPLP犀牛财经12月19日晚间消息:南宁百货(600712.SH)公告,收到上交所对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公司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导致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及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不真实、不准确;公司未及时披露可能遭受重大损失的情况。上交所决定,对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总经理兼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覃耀杯,时任董事会秘书周宁星予以通报批评。

瀚叶股份:控股股东被司法处置的股份已完成过户手续

GPLP犀牛财经12月19日晚间消息:瀚叶股份(600226.SH)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沈培今被上海金融法院司法处置的公司938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2.99%),已办理完成股票过户手续。此次司法处置完成后,沈培今所持公司股份数量减少至8.7亿股,持股比例由30.7%降至27.71%。此次司法处置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中水渔业:拟以底价1.88亿元挂牌转让华农保险11%股权

GPLP犀牛财经12月19日晚间消息:中水渔业(000798.SZ)公告,公司与大洋商贸、海丰船务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联合转让所持有的华农保险11%股权,共计1.1亿股;挂牌价格以评估为基础,挂牌底价为1.88亿元。

*ST康得被法院要求支付7.2亿元

GPLP犀牛财经12月19日晚间消息:*ST康得(002450.SZ):收到张家港市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被要求向上海银行、农行张家港分行等银行合计支付7.2亿元。

黑芝麻: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公司及高管收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GPLP犀牛财经12月19日晚间消息:黑芝麻(000716.SZ)公告,公司及董事长韦清文、董事会秘书龙耐坚、副总裁(财务负责人)李维昌于12月1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广西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经查,公司存在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变更部分募集资金使用用途未履行审议程序的违规行为。

ST慧业: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4.78亿元

GPLP犀牛财经12月19日晚间消息:ST慧业(000816.SH)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关停全资子公司明鑫公司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93亿元。扣除递延所得税资产、递延所得税负债对所得税费用的影响,预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48亿元。另外,公司拟对控股子公司中凯矿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8503.80万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797.26万元。

*ST东网:法院受理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

GPLP犀牛财经12月19日晚间消息:*ST东网(002175.SZ)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及《决定书》,同意受理全资子公司东方投资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管理人。

阿里战投部变动:资深总监谢鹰离职

GPLP犀牛财经12月19日晚间消息:据有关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战投部资深总监谢鹰即将离职,谢鹰此前负责技术等创新投资业务,是阿里投资的关键人物之一。阿里CFO兼战投部负责人武卫于12月16日在面向战投部内部的全员视频大会确认了谢鹰离职的消息。阿里整个战投部也正在进行组织升级:接下来,阿里所有散落在各个业务主体的投资部(蚂蚁金服战投部除外)全部划归到集团投资部统一管理。

上交所调整股票期权交易熔断标准

GPLP犀牛财经12月19日晚间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调整股票期权交易熔断标准为合约盘中交易价格较最近参考价格上涨、下跌达到或者超过50%,且价格涨跌绝对值达到或者超过该合约最小报价单位10倍;调整股票期权交易限价申报的单笔申报最大数量为50张。本通知自2019年12月23日起实施。

中泰证券IPO今日成功过会

GPLP犀牛财经12月19日晚间消息:据财联社消息,中泰证券今日IPO成功过会。中泰证券将成为第38家上市券商。在此之前,11月28日,中银国际证券首发过会,成为第37家上市券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