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90后:没有人永远18岁 但永远有人18岁

作者:杨一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今天是12月21日,再有10天,最大的一批90后就彻底30岁了。当年被说着不成气候、难挑大梁的90后,也撑起了半边天。前几天曝出了《数码宝贝》20周年剧场版电影要在明年2月份上映的消息,瞬间把我的记忆拉回了小时候。这部动漫是真正陪我们度过童年的动漫啊!

第一次看这个动漫,还是在点播台。也许现在很多人听都没听过,但是这个频道却陪伴了我们整个童年。《数码宝贝》、《百变小樱》、《游戏王》、《蜡笔小新》以及各种方言版的《猫和老鼠》都是在这个频道看完的。

不知道有多少小孩子的零花钱都花在了点播费上,又不知道有多少小孩子偷着拿爸妈手机点播而挨了揍。周杰伦的《东风破》、孙燕姿的《绿光》、SHE的《Super Star》、蔡依林的《说爱你》都是我们听不腻的歌。

那个时候我们没那么自由,放学之后回家第一件事都是要先做作业,写好作业才能看电视。每天被催着学习,催着吃饭,催着睡觉。

那个时候我们也很自由,没有那么多烦恼,哭是哭,笑是笑,每天可以尽情的和小伙伴玩闹。

90后,是一群既幸福又不幸的孩子们。90后的人,经历了中国信息的飞速发展,有了以前从未有过的新事物,得到了更好的生活。90后的人,又正好卡在了计划生育的年代,一个孩子负担四个老人,更大的压力,更多的责任。

而相对整个90年代来说,95年是个分水岭,95年以前的人,大多数都已经有了家庭甚至孩子。也许还有梦想,但却不能为了梦想做出什么疯狂的事了。而95后,还可以继续在拼一拼斗一斗,为了梦想再疯狂一下。

我们现在总是说着00后有多逆天,现在回头想想,70、80后大概也是这么看我们的。

许多年后,最小的一批90后也会成为人父人母,可能也会被社会磨平棱角,被生活耗尽激情。但是我们会永远记得那个曾经年少怀揣梦想的我们。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