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VIPKID获客成本高达1万元?创始人米雯娟:平均4000元

  科技先生12月23日讯,在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十周年上,VIPKID创始人、CEO米雯娟参加“鹏友说”对话环节。

  对于近期众多教育机构出现裁员、倒闭等问题,米雯娟表示,VIPKID今年也“被破产”了好几次,“家长群里各种传闻,朋友也来安慰我创业不易,让我哭笑不得。”

  她坦承今年确实很多线下教育机构出了状况,线上教育机构也有,但不多。她认为今年会是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分水岭,高速发展之后,会挤出水分,优秀的企业将迎来更多的成长空间。

  米雯娟也对VIPKID此前面临的传闻进行了回应。比如有媒体报道,VIPKID的每个获客成本高达8000-10000元,也有媒体报道VIPKID进行了裁员。

  米雯娟表示,8000-10000元的单个获客成本是短期和个别现象,比如一些测试渠道、营销宣传上加大投入等因素。目前VIPKID的单个获客成本平均为4000元。她解释称,企业在规模化成长阶段,需要加大在品牌营销、技术研发、课程内容版权合作等方面的投入。有了规模之后,口碑传播会越来越重要,现在VIPKID有六七成的新用户是老用户推荐而来。

  米雯娟还谈起了创业中的痛苦和成长,疑似间接对裁员传闻进行回应。她认为,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很多员工会跟不上企业的发展速度,要不要调整是个纠结的问题。“虽然痛苦,但改变是必然的,否则组织会出现低效。这是一个浴火重生的过程。”她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