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燕窝“网红”小仙炖高速增长背后的隐忧

作者:若云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鲜炖燕窝品牌小仙炖鲜炖燕窝联合某电商平台推出4种规格鲜炖燕窝礼品卡,创新鲜炖燕窝送礼市场模式。

近两年,伴随消费升级,燕窝成为销售快速增长的滋补品,一批互联网燕窝电商企业高速发展,其中当属小仙炖发展最快。

成立于2014年的小仙炖,通过当天炖煮冷链配送的方式解决口感差、食用麻烦的痛点。2018年小仙炖的销售额3亿元,相较2017年增长两倍多,消费用户有十几万,号称复购率52%。

小仙炖之所以能够走红,与大量的品牌投入分不开,而且主攻线上,一旦减少品牌投入,小仙炖的销售额将受到巨大冲击,品牌持续力也很难得到维持。

另外,随着国家政策的影响,为小仙炖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但也带来了风险。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小仙炖的产品单一,如果小仙炖仅凭借自身产业链推进鲜炖业务,其竞品可以快速学习和复制将对小仙炖带来很大的冲击。如何实现多元化布局,才是小仙炖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国内燕窝市场不断扩大、燕窝食品安全趋严背景下,仅依托线上销售来抵御传统燕窝行业,无疑是小仙炖要面临的问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