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corn Pacific Ventures:IIOT就是工业4.0 医疗设备迎来新一波浪潮

编译:若云

编辑:琼凉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彼得·谢(Peter Hsieh)博士是Acorn Pacific Ventures公司的GP,Acorn Pacific Ventures是一家专注于北美和亚洲技术的早期风险投资公司。谢博士在硅谷工作了大约10年,在大中华区也工作了10年,这对于谢博士来讲,拥有两个不同地区的投资经验将会帮助他发现更多不同的投资机会。

谢博士表示,在考虑投资一家公司时,他会问自己很多问题来帮助自己判断是否投资。

“我们的团队在这个领域是否有远见和能力处理?如果没有,我们的投资网络可否在必要时能提供帮助?这次投资是否会创造一个新的市场,还是替代了一个市场?如果未来发展的方向发生转变,公司是否拥有对抗新趋势的发展潜力?企业家的工作方式是什么?因为未来大家需要一起共事,并且还需要知道我们团队是否像饿狼一样贪婪。此外,团队是否拥有互相分享的优点?我们能否可以在未来预见到公司需要筹集足够的资金?谢博士告诉《企业家》杂志的记者。

他的公司Acorn Pacific Ventures目前专注于三个垂直领域:计算机半导体领域、自动化连接领域、环境生物领域。

但是,就他个人来说,他想深度研究医疗设备领域。

他表示:“科技技术和基础建设已经成熟到可以实现一次重大飞跃,我相信工业互联网IIOT(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就是工业4.0。并且作为工业物联网的一部分—医疗设备将会迎来新一波浪潮。”

“目前任何与智能硬件相关,或是一些真正有潜力的公司,都能让他感到兴奋,而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等地区会从现今的趋势中受益。

当被问及对亚洲市场的投资将会在什么时候见顶,谢博士表示,中国的投资在减少,尤其是2019年第二季度以来,而对亚洲其他地区的投资正在加大。

“因为我们无法改变趋势,所以我的团队正在当前的趋势中寻找机会,我们相信在发展中的中国仍然有很大潜力。”他补充道。

此外,可预见的是,投资机构将会对应用平台和服务行业减少投资。

谢博士称:“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市场没有增长,而是有太多的资金已经涌入这些领域。”

最后,谢博士表示,创业公司只有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才能获得成功。

中国有句谚语: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谢博士说,很多成功的企业家之所以成功是因为顺应时势,而因后半句成功的人屈指可数。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