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爱奇艺一年四次因广告违规被处罚 是处罚太轻还是不重视

作者:虞漾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根据天眼查披露的信息,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奇艺”受到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的10万元行政处罚。

违法行为类型显示,由于爱奇艺擅自发布未经审查的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和保健食品广告,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进行审查的其他广告,决定对其进行10万元的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19年以来,这已经是爱奇艺因为广告业务违规而被第4次处罚。

2019年2月21日,爱奇艺广告主在广告中涉及专利产品或者专利方法,未标明专利号或专利种类,被罚款1.5万元;2019年3月14日,爱奇艺广告主在广告中对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允诺等或者对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允诺等没有准确、清楚或明白表示,被罚款3万元;2019年10月22日,爱奇艺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未对广告内容进行核对,被罚款3万元。

可见,2019年,爱奇艺在广告业务收到的监管罚单有点儿多。

作为一家独立的视频服务公司,广告是其盈利的有效手段之一,但是如何严格符合广告法要求投放广告也是爱奇艺需要着重考虑的事情。

另外,有消息称,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庆余年》中,爱奇艺的付费VIP仍有广告插入,所以,爱奇艺在通过广告盈利的同时是不是也要保证付费VIP的特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