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高位套现1.67亿港元 股价下跌前景不妙?

作者:蔚芮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获悉,12月18日,港交所的行政总裁李小加减持了香港交易所(00388.HK)65万股股票,减持的均价为256.53港元/股。以此来计算,李小加减持套现约1.67亿港元。

来源:香港交易所

港交所表示,此次减持是李小加2010年上任以来的首次减持,减持是李小加的个人行为。

不过证券行业内人士表示,李小加过去10年以股份作为薪酬的一部分,此次首次减持对市场可能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市场可能会考虑李小加本人是否看淡港交所前景。由于香港交易所良好的企业管治及成熟的管理团队,同时在香港拥有垄断独家地位,业绩明显转差概率较低。

针对李小加是否看淡港交所前景,GPLP犀牛财经以邮件的形式向香港交易所进行求证。目前对方并未给予回复。

香港交易所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03.99亿港元,同比下滑5.01%;净利润为74.12亿港元,同比下滑0.96%。

自李小加高位套现以来,香港交易所股价开始持续下跌。截至2019年12月23日午间休市,香港交易所股价为255.60港元/股,下跌0.31%。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