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跟谁学第三大股东张怀亭请辞 高榕资本启赋资本此前减持

作者:夏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最近跟谁学的高管层有些“震荡”。

12月21日,跟谁学(NYSE:GSX)发布了一个简短公告,称公司副总裁张怀亭因个人原因辞职,并且和公司没有产生任何分歧。

值得一提的是,张怀亭不仅是最早加入的五位联合创始人之一,还是跟谁学第三大股东,持股6.2%,而且作为一位技术“大拿”,他还曾是百度“凤巢”团队创始人之一。

除了高管离职,上市就遭遇破发的跟谁学,在11月还发布了股东减持计划,而这距离跟谁学上市不到半年时间。

在本次减持中,作为跟谁学的早期股东,高榕资本减持187.5万股,持股比例由6%降至4.8%,套现约4710.94万美元;启赋资本减持212.5万股,持股比例由6.8%降至5.4%,套现约5339.1万美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张怀亭并未进行减持,其依然持有跟谁学6.2%的股权。

根据最新披露的业绩显示,跟谁学在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为11.79亿元,净利润实现5216.7万元,也是在线教育领域少数盈利的企业之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