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信而富上市2年多市值跌超96% 转型助贷能否化解退市危机?

作者:宇菲

编辑: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信而富(XRF.NYSE)2017年4月在纽交所上市后,开盘价为6.65美元,总市值为4.2亿美元,两年半过去后,市值所剩无几。

上市两年时间里,信而富的股价曾在2017年10月报128.6美元/股,截止2019年12月20日,信而富的股价为2.13美元/股,总市值仅剩1434万美元,较上市之时市值已跌去96.7%。

资产质量变差,退市风险增加

根据官方信息,信而富股东为麦肯锡公司前合伙人、Broadline Capital公司创始人和执行主席Christopher Thorne等,股东背景强大。

但信而富所处的行业正在发生巨变,随着2019年网贷监管,P2P行业辉煌不再,信而富消费贷款违约率也在逐步上升。

据财报显示,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30日和9月30日,信而富消费贷款的违约率分别为4.31%、4.35%,生活方式贷款的违约率分别为20.28%、20.92%。

信而富业绩大幅下滑,现在却面临退市风险。据信而富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信而富实现净收入2350万元,同比下滑51%;扣除客户获取激励措施后,获得交易和服务费3070万元,同比下降40%。

2019年9月,信而富创始人王征宇在财报中表示,公司为了解决由于目前市值较低而导致的潜在退市问题,信而富获得了纽约证券交易所批准的重组计划,并更改了美国存托凭证(ADS)份额以提高股价。

业务转向助贷

对于信而富而言,转型成为必然。

2019年9月,信而富向纽交所提交了的业务转型计划,在停止P2P网贷业务活动的同时,向新的助贷业务模式转型。

12月18日,信而富表示,旗下小额贷款公司通过了当地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年度合规性经营检查。

然而,转型助贷重组业务,能否挽救信而富退市风险,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