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小米双双入股 拟于科创板上市的恒玄科技音频芯片哪里强?

作者:夏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据媒体报道,恒玄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已接受上市辅导拟于科创板上市。

据悉,恒玄科技成立于 2015 年,是一家专注研发智能无线音频/语音技术的SOC芯片研发商。自创立之初即主要研究于智能无线音频芯片,虽然设立时间不长,但其背后却“潜伏”着小米、阿里等知名企业。

据天眼查显示,2019年7月12日,恒玄科技新增的股东中出现了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身影,两者分别以4.66%和3.73%位列第五和第十大股东。

恒玄科技于2019年12月16日签署辅导协议,中信建投任其辅导机构,若辅导顺利,预计2020年3 月申请辅导验收。

现今恒玄科技在TWS蓝牙耳机行业上拥有一定的话语权,不仅打破苹果、高通的专利封锁,而且已经在为华为、魅族等无线耳机供应芯片。

而阿里和小米双双入局,或许也是看中了恒玄科技背后的芯片技术以及智能蓝牙耳机市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