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泰禾集团董秘空悬:高管暂代董秘三月后 董事长代行董秘职责

作者:蔚芮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自原董秘夏亮离职后,泰禾集团(000732.SZ)的董秘一职由高管轮流担任。

12月23日晚间,高管动荡的泰禾集团再次发布一则高管变动的公告。

来源:泰禾集团公告

公告中显示,泰禾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葛勇代行董秘一职已满三个月期限,现董事会聘任董事长黄其森代行董秘一职。同时,泰禾集团已经确定董秘的候选人,在候选人取得董秘资格证书,且深交所审核无异议前,皆由董事长黄其森代行。

之前泰禾集团发布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中显示,第八届董事会董秘夏亮届期已满,并提出不再担任董秘一职。于是第九届董事会决定聘任董事葛勇暂代董秘一职,届期不超过3个月。

目前,泰禾集团虽然已经确定董秘候选人,但仍未正式聘任。截至上午11时,泰禾集团股价下跌0.84%,股价为5.89元/股。

2019年以来,泰禾集团的组织架构就风波不断,核心团队人员不断离职。2019年1月3日,泰禾集团副总经理郑钟、副总经理朱进康及财务总监李斌3名高管同时离职;4月9日,泰禾副总裁余智晟被深圳市纪委监察部门带走协助调查;4月29日晚间,副总经理张晋元提出辞职。

2019年以来,泰禾集团的业绩并不亮眼,下半年以来,3次海外高息发债,年内处置子公司获现金84.2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泰禾集团有息负债为1042.3亿元,一年内有息负债243.7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