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传华为P40将配备石墨烯电池,官方回应:不属实

  科技先生12月25日讯,近日,华为法国官方推特发文:华为即将发布全球首款石墨烯电池高端智能手机,石墨烯电池将带来更持久的续航和更快的充电速度。

  而且,华为法国推特账号,还转发了一篇关于华为 P40 的报道,报道中写到:华为 P40/Pro 将会搭载石墨烯电池,并有文字突出显示“仅需45分钟即可充电100%。

  随即这条消息刷爆网络,国内石墨烯概念股天奈科技、新金路、德尔未来和中科电气等纷纷大涨,据不完全统计,这一条消息就导致石墨烯板块大涨100亿市值。

  但在今天中午,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表示:该消息为假消息。华为法国也已将这条推文删除。

  当被问及为何删除推文时,华为法国证实其发布是错误的,同时表示:这是谣言,不是官方消息。

  在此前,华为官方也针对石墨烯电池的传闻,给出了不对传闻发表评论的说法。由此看来,华为P40系列采用石墨烯电池应该是坊间的揣测,达到真正达到商用或许仍需等待。

  虽然P40 Pro不一定采用石墨烯电池,但有一定可能搭载华为自研系统鸿蒙。今年9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德国接受采访时就透露,P40系列将可能成为华为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预计明年3月正式发布。

  近日,P40的具体配置信息也被曝光。昨日,外网流传出一组华为P40系列新机的渲染图。根据爆料,新机或搭载麒麟990 5G处理器,采用后置“L”矩形四摄(Pro版本或采取5摄)、配备6.1-6.2英寸、6.5-6.7英寸(Pro版)的对角线OLED“环幕屏”,同时配备5500mAh+50W快充。

  实际上,石墨烯电池已被手机行业内视为是下一个电池技术的突破方向。相比锂电池,石墨烯电池安全性大大提高,同时散热性也会更好,不会因为温度升高而出现传统锂电池那样发热、发烫、起火的问题。

  另外,5G手机功能增加导致的应用程序增多等,也会导致5G手机功耗提升。因此,电池容量的提升、散热能力的升级成为5G手机设计的重点。此前华为就曾将石墨烯技术应用在散热元件上,华为Mate30 5G系列采用了石墨烯加铜管一体散热防滚架的组合散热方案。

  2017年11月27日,三星宣布研发出了基于石墨烯材料的新电池技术,充电速度提升5倍,电池容量增加45%,但是目前石墨烯电池并未在任何三星手机设备上落地应用。而华为早就在2016年就展示过自己的石墨烯电池,华为此前还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研究石墨烯的应用,研究如何将石墨烯领域的突破性成果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和移动通信设备。

  但从应用角度来看,业内对石墨烯的产业化仍然存疑。

  对于资本市场上的密切关注,有业内人士提醒,石墨烯电池技术目前尚未成熟,且难以颠覆锂电池技术。面对被热炒的“黑科技”概念,应保持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