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平安夜惊魂:亚太药业公告下属10公司失控 3.7万股民无眠

作者:蔚芮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买来的孩子”真不好管。平安夜,亚太药业(002370.SZ)出事了!

12月24日晚间,亚太药业发布公告称,进驻子公司上海新高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新高峰”)的工作组未能接管上海新高峰、上海新生源及其子公司共 10 家公司印章、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等关键资料,不能对其实施控制。亚太药业已经对上海新高峰失去控制。

同时,亚太药业称,由于子公司失控,上海新高峰将不再纳入到合并财务报表中,将对2019年年度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亚太药业公告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上海新高峰是亚太药业2015年花费9亿元的高价买来的。当时购买时,交易对手Green Villa Holdings Ltd.曾做出业绩承诺。在承诺期2015年-2018年,上海新高峰应实现的年度净利润数将分别不低于0.85亿元、1.06亿元、1.33亿元和1.66亿元,对应完成率为117.38%、101.49%、109.16%和87.86%,累计完成率为101.71%。

然而,承诺期一过,上海新高峰就状况百出开始变脸:违规担保、业绩大跳水等等。并且上海新高峰对亚太药业的业绩贡献很大。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2018年,亚太药业的营业收入为13.10亿元,净利润为2.08亿元;上海新高峰的营业收入为6.93亿元,占亚太药业营收比为52.90%;净利润为1.52亿元,占亚太药业净利润比为73.10%。

而进入2019年,上海新高峰对亚太药业的贡献开始变脸。

2019年亚太药业的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亚太药业实现营业收入为5.74亿元,同比下滑13.30%;实现净利润为0.40亿元,同比下滑69.36%。上海新高峰的营业收入为0.52亿元,占亚太药业营收比不足10.00%。并且亚太药业表示,上海新高峰CRO基地建设及运营未达预期,项目进展有所延缓等致使营业收入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亚太药业出事,受影响最大的还是股东。截至2019年9月30日,亚太药业的股东数为3.69万户。本该是一个平安夜,结果却成了“无眠夜”。

截至2019年12月25日收盘,亚太药业股价下跌3.64%,收盘价为6.61元/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