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汽大众欲开枝散叶 斯柯达或将独立与“胞弟”捷达竞争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上汽大众斯柯达或将独立的消息,已经路人皆知。

近期,据相关媒体报道,上汽大众旗下子品牌斯柯达已成立专门的研发部门,其销售部门未来也有望独立。

针对这一消息,GPLP犀牛财经曾发调研函向斯柯达方面求证,但并未消息反馈。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斯柯达的这番操作,可能意味着斯柯达品牌就独立一事,已经开始实施。毕竟捷达的分化独立,也是走得类似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有关斯柯达独立之事,其实早有风波。早在2014年期间,斯柯达董事会主席的范安德就曾表示,斯柯达应成立一个销售部门,如果在华市场超过50万辆时,便应该成立一个独立的销售公司。

这样一来,斯柯达在华的品牌定位、产品序列、价值观贴现都可以统一,避免和上汽大众重叠。

然而没想到的是,斯柯达品牌尚未完成独立,“胞弟”捷达却已完成。

针对这一现象,有人提出了斯柯达将成大众“弃子”的想法,毕竟无论是价格区间,还是受众人人群上,两者都有高度重叠,而且捷达的销量成绩,及新车型的发布量更优于斯柯达。

但是这一说法得到了上汽大众的反驳,并公开表示,斯柯达将降低研发标准,但品牌定位仍保持高于捷达。言下之意,摆正斯柯达的品牌地位。依旧比捷达品牌略高级一点点。

不过,虽然上汽大众口中说着斯柯达更好,但恐怕消费者们并不买账,可以看到的是,当斯柯达减少研发成本后,如何保持品质高于捷达成了大问题,毕竟如果同样的配置,捷达价格更低的情况下,消费者为什么不去选择捷达呢,毕竟都是大众汽车的子品牌。

此外,近期斯柯达向消费销售“泡水车”之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这对其品牌价值,也将造成不良影响。

2019年,斯柯达在华销量表现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其11月,斯柯达全球销量为10.9万辆,同比下降1.0%。而中国市场作为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11月销量为2.71万辆,同比下滑3.2%。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