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优酷全资入股来疯直播 能否增强其社交属性和用户粘性?

作者:李珠江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2月20日,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酷”)全资入股生活秀直播平台“来疯直播”,认缴出资额为2000万元。

同时,投资人由优酷原总裁杨伟东、阿里大文娱电影业务负责人、优酷电影总经理李捷两位自然人股东变更为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杭州来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服务,演出经纪等。

数据:天眼查

据了解,来疯直播是一家互联网视频直播生活秀平台,这次投资也是一向以体育直播为主的优酷首次投资生活秀直播平台。

近些年,在直播和短视频的冲击下,传统视频行业面临分流危机,而这尤以三大视频头部中处于吊车尾的优酷最为典型。值得注意的是,处于视频第二阵营的B站,近年来也以新型的社交属性增加了用户黏性。

根据2019年10月移动互联网APP排行榜数据显示,优酷不仅排在爱奇艺、腾讯之后,甚至排在了抖音、快手后面,仅位列第18位。

今年以来,李佳琦直播的火爆给淘宝直播注入了新能量,让一度以体育直播为主的优酷看到了生机,生活类直播成为其全新选择。

此次,优酷全资收购生活秀直播平台,能否增加用户粘性,丰富其视频内容建设,实现内容和互动的双效突破,还有待时间检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