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更美App遭多位明星起诉!回应:承认使用明星图片,已在沟通

  科技先生12月27日讯,互联网医美平台更美APP近日遭多位明星起诉。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更美App所在的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近日遭王鸥、刘诗诗、李易峰、张艺兴、王一博、秦岚等多位明星起诉,案由均为网络侵权责任纠纷。

  更美方面回应称,在更美微信公众号的文章中,的确会使用一些明星图片。更美的初衷是希望通过明星案例向大家科普医美知识,使人们理性看待医美。面对明星发起的侵权诉讼,更美已在积极地和当事人沟通。如果确有违法违规行为,更美接受媒体与政府的监督和监管。

  对于明星拿起法律武器维权,有网友表示,艺人也是受法律保护的公民,被侵害权益选择法律途径维权再正常不过,支持向侵权行为说不的艺人。还有网友认为,支持维权,明星不是你们赚钱的工具。

  此外,12月4日,国家网络安全通报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公安机关开展APP违法采集个人信息集中整治,下架整改100款违法违规APP,更美APP亦在列。

  其实这已不是完美创意公司第一次因侵权被明星起诉,在此之前,更美App因违规使用明星照片进行宣传,曾被黄晓明、赵丽颖,靳东,李小璐,佟丽娅等多位明星起诉。其中部分已宣判。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2015年12月30日,微信公众号“更美”发布标题为《敢整敢挨刀,这才是老炮儿小爷的真人生》的配图文章。被告在未经原告冯小刚授权许可的前提下,擅自使用原告多张肖像图片,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被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判决赔偿冯小刚2.5万元。

  这次,完美创意公司又被多位明星告上法庭,有网友直言:不知以后更美APP会不会“长点记性”。

  据悉企查查显示,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据其官网介绍,更美App是专业微整形平台,已入驻8000家正规医美机构和20000名执业医生,平台上累积400万份真人整形案例,覆盖全球300多个城市、5大海外国家和地区,帮助3600万用户不断变美。

  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最近的一轮融资发生于2018年7月的5000万美元D1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美图领投。历届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中国、潮宏基、经纬中国、维梧资本、美图、复星医药、君联资本、中信建投等多家上市企业以及知名投资机构。

  据媒体报道,李小璐也曾状告国内另一家医美平台“新氧”,原因为在公众号推文中使用了她本人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