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俄罗斯正开始测试一个国家互联网系统

  据当地新闻报道,俄罗斯已经开始测试一个国家互联网系统,该系统可以替代更广泛的网络。该国究竟到达了哪个阶段尚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正在追求建立一个有弹性的(也许更容易控制的)互联网的目标。

  互联网当然是由全球基础设施网络组成,这些基础设施必须与它所连接的国家进行物理,虚拟以及越来越多的政治联系。像中国这样的一些国家选择非常仔细地规范该界面,控制可以从该界面的本地访问哪些网站,应用程序和服务。

  俄罗斯越来越倾向于这种方法,普京总统于今年早些时候在那里签署了一项法律,鲁内特(Runet)法案将建立必要的基础设施,以在必要时(或方便)维护一个单独的内部互联网。

  普京本周早些时候在国有新闻媒体塔斯(Tass)发表讲话时解释说,这纯粹是防御性的行为。

  他说,Runet的目的仅是防止全球与主要由国外控制的全球网络断开的不利后果。这就是主权,这就是主权-拥有可以打开的资源,这样我们就不会被互联网切断。”

  由英国广播公司转播的塔斯和普拉夫达最近的报道表明,这种努力已经超出了理论上的范围。对所谓的物联网的漏洞进行了测试,如果俄罗斯的物联网设备的安全实践与美国的一样差,那肯定令人沮丧。还调查了本地网络是否可以抵御“外部负面影响”,无论这些影响是什么。

  这不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俄罗斯在这里正在试图做些什么,尽管表面上是在谈论主权和强大的基础设施,但美国,俄罗斯,中国,朝鲜和其他具有先进网络战能力的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无疑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与世界断开连接的俄罗斯互联网可能现在几乎无法正常运行。与其他所有人一样,俄罗斯也一直依赖世界其他地方的资源,因此,如果该国决定为各种目的而退缩,那么有必要对其中的许多资源进行复制,以使互联网能够正常运行。原因。

  一个单独的DNS系统是必要的,物理基础设施也需要将该国的部分地区直接连接到其他地区,而目前必须通过国际连接来实现。这只是为了创建运行俄罗斯Intranet的基本可能性。

  如果有必要,很难反对建立一个强大的“主权互联网”的想法,但是很难不认为它是冲突的准备,而不是简单地投资于国家基础设施。

  也就是说,Runet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以及如何使用仍然是一个猜测,直到我们收到有关其功能和预期用途的更具体的报告。

(TechSir翻译自TechCruch)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