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汽车零配市场也不放过 比亚迪斥资3亿成立3家“弗迪系”公司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这次,比亚迪把目光放在汽车零部件市场。

近期,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比亚迪的运营主体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成立三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弗迪模具有限公司、弗迪科技有限公司、弗迪动力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共计3亿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家新成立“弗迪系”公司皆与生产汽车零部件有关。

其中,弗迪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注册资金为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电子产品、汽车底盘产品、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件、各类机电设备、轨道交通机械、轨道电子产品、相关软件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等。

弗迪动力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动力系统技术研发;发动机、变速器,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模具、齿轮,铸件制造和销售等。

弗迪模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销售各类冲压模具、塑胶模具、机械零部件以及相关的设计、开发、制造、调试、维修和技术咨询服务等。

业内人士表示,比亚迪之所以有这番行为,或许与为保证自家汽车生产链可正常运行有关,可以看到的是,近一年多时间,部分汽车零部件公司与部分汽车制造商出现了业务纠纷,其中包括比克电池等国内顶级企业。

未雨绸缪,比亚迪作为一家自主品牌的汽车制造商,保证正常生产计划是重中之重。

不过也有其他业内人士表示,比亚迪此举重点是在开拓市场,可以看到的是,随着2014年新能源汽车的火热,诸多新型汽车制造商陆续登场,虽然这些公司在短期内难有大的提升,但是不错的潜力股。

该人士表示,现在进军汽车零部件市场,一方面可以通过自己强大的企业实力助其成长,一方面也是等待新势力的成熟,以待未来收割果实。

2019年10月29日,比亚迪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38.22亿元,同比增长5.44%;实现归母净利润15.74亿元,同比增长3.09%。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6.38亿元,同比下降9.17%;实现归母净利润1.197亿元,同比下降88.58%。

此外关于第四季度收益的预测,比亚迪自己也不并看好。

不过在汽车制造领域中,比亚迪也有一个有利消息,那就是根据12月17日,比亚迪在最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新能源汽车的原材料价格将会下调,这对日后该企业生产减轻压力。

国内的自主汽车品牌一直都是市场相对薄弱的环节,虽销量占比颇多,但其质量较汽车强国有所差距,希望比亚迪有所进步,为中国制造的汽车争口气。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