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HR在员工工位宣读裁员?神州优车:方式欠妥,闭门自省

  科技先生12月30日讯,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一段神州优车HR直接在工位宣布辞退员工的视频,视频中神州优车HR拿着解除劳动关系通知书让一名员工签字,并对该员工宣布单方面解除劳动关系。

  HR与被辞退员工交涉期间,该名员工试图向两名HR了解公司客观发生什么变化,表示自己有权知道公司发生了什么事情。

  对于该员工的问题,神州优车HR表示,“我们不是在跟你协商,是单方面解除劳动关系,你如果有什么意见,直接去找仲裁委,我们已经跟仲裁委汇报过情况了,或者你可以通过别的法律途径跟公司沟通。”

  今日,神州优车公关部总监王涛通过朋友圈表示“我们人力资源部的小姐姐深度自责,已在闭门自省中……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虽是据理力争,也要度情适度。”

  随后,据媒体报道,神州优车已按照法律法规给出裁员补偿方案。不过,对于具体的裁员补偿方案,神州优车方面没有在回应中提及。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神州优车有旗下的出行(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电商(神州买买车)和金融(神州车闪贷)三大板块业务。神州优车集团董事长陆正耀,同样也是新零售品牌瑞幸咖啡董事长。

  今年上半年,神州优车实现营业收入19.2亿元,同比下滑48.98%;由盈转亏,亏损6.52亿元。公司表示,收入的下滑,是由于专车及车闪贷业务收入有所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