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晚报:陈峰证实海航迟发缓发工资 餐饮年收入达4.6万亿

作者:GPLP金融组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山大华特:实控人可能发生变更

GPLP犀牛财经12月30日晚间消息:山大华特(000915.SZ):公司实际控制人山东大学与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山东大学将其所持有的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含所属企业)100%股权无偿划转给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如本次权益变动获得最终批准,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人福医药:拟出售医院不动产,投资收益约4000万元

GPLP犀牛财经12月30日晚间消息:人福医药(600079.SH)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钟祥医疗拟将其所有的钟祥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不动产出售给兴瑞资产。该项目的累计建设投入约10亿元,出售总价款将根据工程决算审计结果来确定。兴瑞资产先行支付部分出售价款6.7亿元。经初步测算,该项目投资收益约为4000万元。

首都机场集团拟至少98亿元人民币转让金元证券76%股份

GPLP犀牛财经12月30日晚间消息:据北京产权交易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00694.HK)拟全部转让其所持有的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76.12%股权(约30.7亿股股份),转让底价98.41亿元人民币。金元证券2018年净利润1.57亿元,2019年前11个月净利润1.83亿元。

龙泉股份:第一大股东刘长杰3.33亿元转让公司15.66%股份

GPLP犀牛财经12月30日晚间消息:龙泉股份(002671.SZ)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建华咨询与刘长杰于当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一)》,以1.06亿元的价格(即每股4.5元)受让刘长杰持有的公司5%股份;同日,刘长杰与其配偶王维华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二)》,王维华以2.27亿元的价格(即每股4.5元)受让刘长杰持有的公司10.66%股份。同时,刘长杰及其配偶王维华与建华咨询签署了《表决权委托与一致行动协议》,将公司15.64%的表决权委托给建华咨询行使。刘长杰及其配偶王维华将与建华咨询保持一致行动。

华谊嘉信: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

GPLP犀牛财经12月30日晚间消息:华谊嘉信(300071.SZ)公告披露,公司近日通过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刘伟先生所持有本公司的32,815,529股股份被轮候冻结。公司控股股东刘伟先生目前持有公司股份155,561,6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7%。累计冻结股份数155,561,699股,占其持有股份数的100.00%,占公司总股本的23.17%。

考拉海购旗下公司发生工商变更 张蕾及多名高管退出

GPLP犀牛财经12月30日晚间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12月27日,考拉海购品牌旗下的杭州优买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网易考拉CEO张蕾卸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和执行董事,新增刘鹏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经理;此外,金春英退出监事,新增冯云乐为监事,王星、邵世佳为董事;公司的股东也由HQG Limited变更为网易环球购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微光股份:ECM电机产能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公司正加大投入

GPLP犀牛财经12月30日晚间消息:微光股份(002801.SZ)日前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ECM电机产能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正加大投入,提升其产能。2019年度ECM电机销售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具体数据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ECM电机因具备节能、智能控制的优势受到市场欢迎。随着ECM的规模扩大,成本下降,性能提升以及政策支持,ECM电机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格力折叠屏手机专利授权

GPLP犀牛财经12月30日晚间消息:天眼查专利数据显示,12月24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专利信息,其于2019年4月24日申请的折叠式屏幕手机专利已成功授权,申请号为CN201930192524.9,申请公布号为CN305510141S。格力2019年除申请折叠屏手机专利外,还申请了机器人、蒸汽洗车机、人脸扫描方法、电脑显示屏的图形用户界面等相关专利。

今年全国餐饮收入有望达4.6万亿元

GPLP犀牛财经12月30日晚间消息:今年前11个月,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9.4%,高出商品零售增速1.5个百分点。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今年餐饮业增长“比较好”,预计2019年全国餐饮收入有望达4.6万亿元。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证实海航迟发缓发工资

GPLP犀牛财经12月30日晚间消息: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称,在资金短缺,工资迟发、缓发的情况下,每一位海航人都激发了自己全部智慧和力量,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海航将坚决处置资产,六种方式并举,全力自救,想方设法兑付公募债和投资理财产品,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上周科创板新增IPO申报企业13家

GPLP犀牛财经12月30日晚间消息:上周(12月23日—12月29日)新增IPO申报企业24家,其中上交所16家(主板3家,科创板13家),深交所8家(中小板1家,创业板7家)。截至12月29日,今年新增552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318家(主板116家,科创板202家),深交所234家(中小板68家,创业板166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