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犀牛财经早报:苏宁否认“年底裁员” 联想常程宣布离职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苏宁否认“年底裁员”:将对绩效未达标员工调岗优化

GPLP犀牛财经12月31日消息:针对网传“苏宁年底人员优化并裁员”一事,苏宁方面表示,苏宁属于快速发展中的企业,2019年引入人才超过2万名,不存在“裁员”情况;且2020年苏宁还将加大对于技术人才以及1200工程应届毕生的引进,预计不低于8000人。

联想常程宣布离职

GPLP犀牛财经12月31日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联想集团副总裁、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已于近日离职。今日早间,常程发布微博回忆其在联想的点滴称,“19年成长在联想,感悟、感谢、感恩”。

消费品零售额预计超40万亿 连续6年成增长第一拉动力

GPLP犀牛财经12月31日消息:2019年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前11个月,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3万亿元,同比增长8.0%,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首次突破40万亿元。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将连续6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

“最聪明高铁”京张高铁:首次采用北斗系统自动驾驶

GPLP犀牛财经12月31日消息:12月30日8时30分,北京北站。“复兴号”智能动车组G8811次列车准时发出,驶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太子城站。这标志着世界上第一条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并实现自动驾驶等功能的智能高铁——京张高铁,开通运营。

“米家”商标早有其主 小米擅用被判赔1200万

GPLP犀牛财经12月31日消息:据杭州中院微信公号消息,2019年12月30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告杭州联安安防工程有限公司与被告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等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进行宣判。杭州中院认定:小米通讯公司、小米科技公司构成侵权,判决小米通讯公司承担1200万元损害赔偿责任,并承担联安公司维权合理开支10.38万元,两项共计人民币1210.38万元;小米科技公司对小米通讯公司应对赔偿金额中的680.38万元承担连带责任。

慈星股份高溢价并购预亏7.2亿 大股东频频减持套现

GPLP犀牛财经12月31日消息:慈星股份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全年亏损7.2亿元。2018年,慈星股份盈利1.38亿元,2019年巨亏7.2元,高达8.58亿元悬殊。3月26日、9月4日,裕人企业相继减持1604万股股份、802万股股份,合计套现1.47亿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