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世界

Blocksy WordPress主题提供了扎实的块编辑器体验

Blocksy主题博客文章页面的Screeshot。
Blocksy主题博客文章页面的屏幕快照。

中文站点案例:麋鹿天堂智者邦  

简体中文版Blocksy主题下载 

Creative Themes 
昨天
取消了其Blocksy WordPress主题的 1.6.8版本这是对主题的更新,该主题自WordPress主题目录首次上线以来,已获得58个五星级评论和一千次积极安装。该主题是专门为与块编辑器一起使用而构建的,它是当前可用于块的一个很好的示例。

Blocksy被称为通用主题,还可以与Elementor,Beaver Builder和Visual Composer等其他流行的页面构建器一起使用。真相测试是它是否处理块编辑器,特别是考虑到它的主要读者(毕竟它被称为Blocksy)。除了一些琐碎的怪癖外,该主题还处理了我投掷的几乎所有测试内容。

Blocksy是我所见过的针对块编辑器设计更好的免费主题之一。

我想将此主题用于项目。不幸的是,我目前没有网站可以使用它。我不会针对许多免费的,由存储库托管的WordPress主题说这句话。我多年来测试或使用过的大多数商业主题商店的主题作品的质量都与之相当。

主题并非没有我们将要解决的几个问题,但这是一个可靠的产品。

块设计

带有Blocksy主题的模块设计的帖子的屏幕快照。
主题的一些模块设计示例。

Blocksy之类的名字,我带着一种想法进入了这篇评论,该主题更好地处理了我优雅地放到块编辑器中的每个测试块。我想确保它不辜负它的名字。

我很高兴地报告说,它比大多数用于展示积木系统的主题都能够更好地处理积木设计。它仅增加了足够的风格,例如独特的拉引号设计,而不会妨碍内容。

一个问题区域是编辑器中的字体与前端字体完全不匹配。这是一个小问题,应该在更新中轻松解决。

您可以在主题的Gutenberg演示页面上找到一些不错的块设计示例

块编辑器侧栏

Blocksy主题编辑器侧栏的屏幕快照。
自定义块编辑器侧栏,用于发布meta。

主题的最新更新包括与块编辑器的附加集成。团队将位于帖子内容编辑器下方的旧元框移动到了新的侧边栏面板。此更改令人耳目一新。

在主题开发人员指出功能的这一变化之前,我不知道元框的存在(我首先开始测试主题的先前版本)。在这一点上,我从来没有看过元编辑器的块编辑器的底部。我希望将所有其他设置牢固地放在右侧边栏区域中。我对此举表示赞赏。更新时可能会使旧主题用户感到困惑,但在新家中感觉更自然。

大部分情况下,该团队在此自定义侧边栏上都做得很好。最大的问题是切换按钮。通过同时使用图标和“页面设置”文本,它使用了多余的空间。为了适合现有的UI,它应该只显示一个图标。选择按钮文本也很难阅读,这是一个较小的CSS问题,可以在更新中更正。

定制器选项

Blocksy主题的定制程序控制面板设计的屏幕截图。
定制设计的定制程序控制面板。

对于希望完全控制网站显示的用户,此主题不会令人失望。对于不喜欢许多选项的用户,设计设置的数量可能会让人感到不知所措。

Blocksy具有比大多数人所需要的更多的设计选择。某些选项(例如字体的字母间距和行高控件)可能会变得过分。理想情况下,将根据所选字体系列自动调整这些内容。

该主题还对定制程序控制面板使用了定制设计。通常,自定义设计看起来不错。但是,对于主题而言,自定义共享的WordPress UI元素不是一个好习惯。定制程序中带有选项的插件可能会损坏。最好坚持使用默认设计。

Blocksy同伴插件

该主题将推广一个名为Blocksy Companion的附加插件。该插件插件为用户提供了其他小部件,前端的cookie同意功能以及与Mailchimp,Instagram和WooCommerce的集成。它还提供了导入定制演示内容的途径。

与WordPress主题存储库中的类似主题相比,大多数随播插件的功能都是相当常规的。作为主题附加插件的一部分,我之前从未见过Cookie同意功能。

我对该插件最大的抱怨是,它使“ Blocksy”管理菜单项成为顶级项。在本已混乱的管理菜单中浪费了宝贵的房地产。另外,当没有子菜单时,没有足够的理由让单个主题/插件屏幕占据顶级位置。

代码看起来如何?

如果我用一个短语来描述代码: 平均但可以完成工作

该主题有很多PHP代码。它的大部分都放在一个/inc文件夹中,并且组织得不尽如人意。感觉像是一个庞大的功能混搭,其中大多数功能几乎没有内联文档。对主题不十分熟悉的开发人员不希望涉足这一领域。

这并不是论证主题代码不好。它通过了WordPress.org官方审查程序,并进入了主题目录,因此它至少在做最少的工作。这简直没什么好说的,对于大多数WordPress主题而言,这是当然的。代码体系结构似乎是事后的想法,这可能会使长期维护变得更加困难。与一个主题一样多的主题代码,这比简单主题更重要。只需花大约一个星期的开发时间严格地致力于建筑,就可以轻松地对其进行补救。

最后的想法

Blocksy是一个精心设计的主题,可以完成它打算要做的工作。对于使用块编辑器或第三方页面构建器的用户而言,它是理想的选择。该主题包含了比我在这篇评论中涵盖的更多的选择。如果您要考虑可定制性,那么您可能会喜欢这个主题。

团队分享了他们未来的一些想法。他们计划添加条件页眉,页脚和侧栏。粘性头 AMP支持;和更多。他们似乎对该主题的未来感到兴奋。

总体而言,我会为想要一个干净,相对较快,可用于块的WordPress主题的用户推荐此主题。

官方地址 https://creativethemes.com/blocksy/

中文站点案例:麋鹿天堂智者邦  

简体中文版Blocksy主题下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