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世界

草扎caozha-comment 开源原生 PHP 评论系统

caozha-comment,一个功能强大的评论系统,采用原生PHP编写,不依赖任何框架,特点:易上手,零门槛,界面清爽极简,极便于二次开发。

可以自动适配电脑、平板和手机等不同客户端。

演示地址

http://caozha.com/git/demo/caozha-admin/public/index/comment/index

其他版本

1、此为原生PHP编写的评论系统,如需要thinkphp版本的评论系统,请移步:caozha-tp-comment

2、此源码不含后台,如需要后台,请参考:caozha-admin,内有评论的完整后台示例。

安装使用

快速安装

1、PHP版本必须5.0及以上。(已在PHP5和PHP7上测试通过)

2、上传目录/Src/内所有源码到服务器。

3、将/Database/目录里的.sql文件导入到MYSQL数据库。

4、修改评论配置文件\Src\caozha-comment\php\config.php:

(a)参数$mysql_config为配置您的数据库信息。

(b)参数$cmt_config为评论系统基础配置参数,可以设置评论每页的数量、验证码、缓存、是否需要审核、是否允许发图片、滚动自动加载、屏蔽词等等。

(c)参数$cmt_faces为表情包配置,可以把不需要的表情注释掉即可。

评论引入设置:

参考示例文件:\Src\index.php

打开此文件,参照,可以为每篇文章或者需要评论的模块添加唯一ID:

 

上面的data-cmtid是评论标识符ID,data-catid是评论标识符分类ID,这两个参数是用来区分文章等评论的,一般情况下使用data-cmtid就足够了。

特别鸣谢

caozha-comment使用了以下开源代码:lgyPl,特别致谢!

赞助支持:

支持本程序,请到Gitee和GitHub给我们点Star!

Gitee:https://gitee.com/caozha/caozha-comment

GitHub:https://github.com/cao-zha/caozha-comment

界面预览

评论界面(PC):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