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离职手机区四年半接连换任五位高管

作者:宇菲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12月31日,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中国区产品负责人常程在微博上正式公布了离职的消息。

常程在微博上写道“19 年成长的联想,感悟、感谢、感恩”,然后列出了自己在联想 19 年职业生涯中参与的产品项目。

联想集团向媒体确认了此事,并表示常程长期奋斗在竞争激烈的手机一线,承受了巨大的业务压力,家庭聚少离多,基于个人身体健康和希望更多精力照顾家庭的原因,常程近期提出离职。

联想集团称,感谢常程的巨大付出,他仍将作为联想移动的顾问继续为联想移动业务作出贡献。

常程的离职也显示了联想手机的落寞现状。据相关数据表示,联想集团中国区手机业务在四年半时间更换了五位负责人。但整体业务表现依然未有太大起色,为联想集团贡献营收占比仅为11%左右。

常程是产品经理出身,2000年加入联想,之后打造了联想乐商店以及联想旗下首个拥有过亿用户的互联网产品茄子快传。2011年,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兼移动端到端软件平台总经理,转身移动互联业务,打造联想乐商店和茄子快传,孵化并研发联想Yoga平板电脑和联想K900智能手机,2014年12月,成为神奇工场联合创始人,2015年6月,出任ZUK CEO。

据相关人士表示,常程离职后可能会加入荣耀,目前联想方面尚未透露常程离职之后的去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