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特斯拉再发致死车祸 汤臣倍健“压哨式爆雷”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特斯拉又发生致死车祸

GPLP犀牛财经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将对12月29日一辆特斯拉电动车在南加州发生的致命车祸进行调查。这一宗最新的特斯拉车辆事故于上周日发生在加州洛杉矶县的加登纳,但是交管局尚未证实在车祸发生时,特斯拉电动车的自动驾驶系统是否处于运行模式。

汤臣倍健“压哨式爆雷”

GPLP犀牛财经1月2日消息:汤臣倍健(300146,SZ)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亏损3.65亿元至3.7亿元。汤臣倍健表示,预亏的主要原因是对前期收购LSG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0亿元~10.5亿元,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约5.4亿元~5.9亿元。

苹果公司已获虚拟现实系统的音频技术专利

GPLP犀牛财经1月2日消息:苹果公司获得处理音频信号系统的专利,这项专利将可以在虚拟现实设备上使用。在使用这种技术时用户应该有一种感觉,就是声音来自不同区域,而不是直接来自扬声器或者耳机。

联想控股董事长宁旻将接任公司授权代表之职

GPLP犀牛财经1月2日消息:联想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宁旻由于工作安排调整,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联席公司秘书职务,王威已获董事会批准接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联席公司秘书之职,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效。

央行2020年开年降准

GPLP犀牛财经1月2日消息:2020年的第一天,央行发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降准符合预期,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尤其是降低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翰宇药业现金流趋紧4亿回购终止

GPLP犀牛财经1月2日消息:翰宇药业公告,董事会决定终止回购公司股份的事项。翰宇药业累计回购3.19亿元股份,未达到计划的4亿元最低回购金额。2019年翰宇药业净利加速下降,公司去年已有8名高管离职,其中仅近一个月内就有3名高管离开。

多家科技巨头斥巨资并购AI初创公司

GPLP犀牛财经1月2日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英特尔(INTC.O)在2019年12月以2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的AI芯片初创公司Habana实验室,为一年来规模最大的AI企业交易案。报道称,近年来,亚马逊(AMZN.O)及微软(MSFT.O)等科技巨头也通过并购交易强化应用复杂演算法的能力,以提升送货机器人及自动驾驶的效能。根据美国“项目建议书”数据公司的统计,苹果(AAPL.O)2013年来已收购17家AI创新公司。

柯利达业绩承压 实控方拟转让10.4%股份引入战投

GPLP犀牛财经1月2日消息:沪市主板建筑装饰公司柯利达实控方即将开启首轮减持。根据减持计划,为引入战投,此次柯利达实控方顾氏家族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754.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截至目前,顾氏家族共计控制公司59.56%股份,但也已质押58.44%所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4.8%。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