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24亿募集资金被银行强行划扣 豫金刚石为何流年不利

作者:宇菲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12月31日,豫金刚石(300064,SZ)发布公告称,近日其在郑州银行金水东路支行的约2.24亿元资金被该支行强行划扣。

(图片来自于公告)

豫金刚石公告表示,“郑州银行金水东路支行在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强行划扣公司银行账户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豫金刚石的公告显示,被划扣的资金来源为豫金刚石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原定用于“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

豫金刚石表示,公司现已聘请专业的诉讼律师团队,进一步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并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要求郑州银行金水东路支行归还公司本金及利息等相关费用,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之前,豫金刚石在郑州银行金水东路支行账户中的资金已经遭遇过冻结。豫金刚石2019年11月11日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称,受丰汇租赁诉讼案件影响,公司在郑州银行金水东路支行的3.35亿元募集资金被冻结。

据豫金刚石的公告,2016年其通过丰汇租赁以售后回租的方式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5亿元,租赁期限60个月。

2019年10月底,豫金刚石认为“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短期内若继续实施募投项目可能难以达到预期效益,拟终止实施该项目,并将截至2019年9月底剩余募集资金及相关利息等合计约10亿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豫金刚石被划扣的约2.2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23%。豫金刚石称,如不能收回上述资金,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自2019年4月起,豫金刚石股价略有下滑趋势,2020年1月2日,公司股价报收于3.36元,微涨1.82%。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