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比亚迪为新能源汽车找新销路 欲与滴滴加强布局网约车市场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期,比亚迪终于向消费者表明心意,决定积极开拓网约车市场。

2019年12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提问表示,当下滴滴平台正在利用平台政策,促进司机购买新能源汽车,希望比亚迪能以滴滴为入口,打造新能源出租车市场。

面对此番提问,比亚迪董秘回答到:“公司在出租车市场的推广已接近十年,目前也在积极拓展网约车市场,加强与滴滴的合作。”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比亚迪如果能和滴滴达成进一步合作,从而进军网约车领域,将会对该公司整车制造领域的业绩,带来一定的提升。

2019年10月30日,比亚迪发布了公司的前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净利润实现1.20亿元,同比下滑88.58%,扣非净亏损为1.53亿元,同比上涨130.12%。

比亚迪表示,业绩的下滑,与公司汽车销量下滑,有着不可划分的关系。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7—11月,比亚迪汽车销量分别为16567辆、16719辆、13681辆、12567辆和11220辆。销量同比分别下滑11.84%、23.11%、50.97%、54.58%和62.69%。

保持着连续5个月同比下滑的同时,从9月份开始也出现连续3个月的环比下滑,影响了比亚迪的营收。

所以,为了摆脱困局,比亚迪也做出改变,而进军网约车,正式其寻求改变的第一步。

可以预料到,比亚迪加强与滴滴的合作后,不仅可以借此部署自己的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开拓新兴市场,也可以消化产能,培养用户消费习惯,可谓一举两得。

不过,这此合作并非没有风险。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根据比亚迪和滴滴出行合资成立的深圳迪滴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2016年至2018年均处于亏损状态,且逐年增加,其中2018年的亏损额为3500万元,这也就是说,比亚迪也有可能是赔钱赚吆喝。

目前,国产特斯拉已经开启第一批交付,奔驰、奥迪的新能源汽车也陆续上市,可以预料到,中国本土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将会迎来巨大压力,比亚迪更是首当其中。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